注册

胡和平:要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头号工程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时强调要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头号工程本报讯 近日雾霾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1月4日,省长胡和平来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雾霾防治工作。他

原标题:胡和平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时强调要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头号工程

本报讯 近日雾霾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1月4日,省长胡和平来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雾霾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头号工程”,坚持减煤、控车、抑尘、增绿、禁燃、治源六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治污降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轮执所长周卫健一同调研。

胡和平先后参观了研究所的加速器质谱中心、大陆环境钻探岩心库、粉尘与环境研究室、树木年轮实验室,实地查看各类实验设备性能,详细了解环境历史演化、PM2.5原创性研究成果和空气质量监测、采样、分析等技术,勉励科研人员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利用,为应对雾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胡和平与中科院安芷生院士和研究所雾霾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雾霾防治有关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治污降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性、艰巨性,科学研究分析,把握本质规律,充分发挥我省科技资源优势,加大节能环保技术的交叉渗透、集成创新与应用力度,通过技术进步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要扎实做好减煤、控车、抑尘、增绿、禁燃、治源工作,今年完成陕南、陕北燃煤机组50%装机容量超低排放改造,进一步加大散煤治理力度,逐步通过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热推动冬季清洁取暖,不断提高地热能、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要积极推动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通过实施大绿大水工程增强生态环境自我恢复调节功能,不断提升绿色化发展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科技厅、省环保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