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项目精准到户 陕西省去年近130万人实现脱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扶贫项目精准到户 陕西省去年近130万人实现脱贫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2015年,陕西省首次全面下放扶贫项目资金审批权限,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将中省财政专项

原标题:扶贫项目精准到户 陕西省去年近130万人实现脱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2015年,陕西省首次全面下放扶贫项目资金审批权限,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将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98.6%直接切块到县,集中投向年度计划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为在2020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我省协调推进移民搬迁、互助资金、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举措,完成投资42.22亿元,搬迁贫困群众11.6万户40.6万人,在34个县组织开展了担保融资试点金融创新行动,200多个互助资金协会发放产业扶贫借款超过4亿元。安排财政扶贫资金4.44亿元,在1570个贫困村开展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安排财政扶贫资金1.74亿元,开展金融、电商、光伏、旅游扶贫试点;安排财政扶贫资金6亿元,通过省供销集团入股涉农龙头企业,在20个县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脱贫;组织全省7323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2.2万名干部,在10个设区市,98个县、区、7891个贫困村开展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共吸纳各类帮扶资金36.3亿元,实施扶贫项目2万多个。2015年全省实现了129.4万人脱贫。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省将实现省级扶贫标准以下130万贫困人口脱贫,定边县脱贫摘帽。年内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万户28万人;全面实施片区产业扶贫规划;实现贫困家庭后备劳动力培训全覆盖;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加快推进扶贫标准和低保标准“两线合一”。为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现行省级标准下36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片区县全部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