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28项措施支持农业产业精准脱贫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28项措施支持农业产业精准脱贫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程伟 乔佳妮)6月12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省农业厅与省扶贫办近日联合下发《陕西省农业产业扶贫政策措施》,制定了28条政策

原标题:陕西省28项措施支持农业产业精准脱贫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程伟 乔佳妮)6月12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省农业厅与省扶贫办近日联合下发《陕西省农业产业扶贫政策措施》,制定了28条政策,加大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力度,确保至2020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户全面脱贫,农民收入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并且确保每村形成1-2个农业主导产业,每个贫困家庭掌握1-2门生产技术。

在打造优势产业方面,省上将加大对贫困地区的项目倾斜支持力度,确保每年投向连片特困地区的项目和资金增长幅度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支持秦巴山区发展茶叶特色产业带280万亩,建设认定省级标准化茶园150个以上,每园核心区500亩以上,辐射带动周边2000亩以上。支持秦巴山区发展汉江、丹江猕猴桃基地50万亩。支持六盘山区建设矮化栽培示范基地,发展矮化栽培20万亩,提升果品质量安全。支持秦巴山区10个生猪基地县发展生猪规模养殖,发展生猪200万头。在秦岭高海拔地区建设30个以上的高山优质蔬菜基地,每个基地规模不低于4000亩。发展100个茶叶、生猪、魔芋、肉羊等区域特色产业专业村,使1000个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方面,将加快发展具有较强引领作用的农业龙头企业,引导龙头企业向贫困地区聚集。支持贫困地区南郑、城固、西乡等8县开展农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每县整合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促进示范县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市场营销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支持贫困县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和“4+1”培育机制,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行动,解决合作社在生产经营、加工储运、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困难,提高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的组织化程度。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支持在移民搬迁中心社区周边及农村人口密集的地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新认定不少于10个,提质增效不少于15个。

在改善设施条件方面,我省将推动农业产能精准提升,加强贫困地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抓好贫困地区生猪养殖区域划定工作,禁养区3年内全部退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六盘山区、吕梁山区开展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草原生态保护等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支持推进宜居村创建、乡村清洁工程等示范,建设一批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宜居村。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