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张斌峰) 日前,记者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陕西省将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对建筑施工、煤矿、道路交

原标题:陕西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张斌峰) 日前,记者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陕西省将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对建筑施工、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强化上下联动、分片包区、突出重点等工作措施,提升专项检查质量和效果。

建筑施工方面,对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工地要加大检查整治力度,重点检查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以包代管、前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严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情况,以及用火、用电、高空坠落、深基坑等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等,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加强对电力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以及施工企业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煤矿安全方面,针对冬季用煤高峰期的特点以及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矿井的打击力度。严查通风、瓦斯防治、防火、防治水、冲击地压、火工品管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把复查复工煤矿验收关,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已关闭矿井违法恢复生产。要结合煤炭行业结构调整和去产能,深化小煤矿整顿关闭。

道路交通领域,要结合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特点,继续盯紧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以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突出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另外,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都做出了相应要求。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