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廉价航空飞机延误将不提供补偿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廉价航空“延误不赔”主持人:自今年1月1日《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国内42家航空公司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今后消费者在遭遇航班延误后终于索赔有据。但值得注意的

原标题:廉价航空“延误不赔”

主持人:自今年1月1日《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国内42家航空公司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今后消费者在遭遇航班延误后终于索赔有据。但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西部航空、春秋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则表示,无论何种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航企不提供经济补偿。

肖华(江苏公务员):近年来,廉价航空公司为乘客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廉价航空公司,也正是看中他们的低廉价格,这也促进了廉价航空公司的发展。廉价航空公司之所以廉价,也是因为砍掉了一些不必要的成本,但是廉价航空公司,廉的是票价,而不是低廉的服务质量,也不是低廉的责任承担,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当然也要更具实际情况进行经济补偿。

主持人:廉价航空票价低,显然,“延误不赔”更多的是出于成本因素考虑。这一点似乎也不容忽视。

冯海宁(北京媒体人):按理,提供经济补偿是争夺市场份额的手段之一,经济补偿标准越高,越能赢得旅客认可。然而,部分航空公司却不想通过经济补偿去争取旅客,原因值得深思。不难看出,这类航空公司主要是廉价航空公司,大概是因为“廉价”——低成本运作,所以节省成本,不愿在补偿问题上与其他公司一争高下。而《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之所以没有硬性要求航空公司提供经济补偿,一种说法是为了便于各家航空公司创新服务。但恐怕还有另一种考虑,即照顾廉价航空公司,因为这类公司对于降低旅客成本、丰富市场服务具有积极意义。但是,无论是法规缺少强制还是廉价航空公司不愿经济补偿,都有不少弊端。

主持人:作为消费者,对此会如何看待与应对?

前溪(浙江职员):从乘客权益的角度看,坐其他航空公司飞机遇到延误可以赔钱,可坐这些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 却是什么也赔不了,有点无法接受。但廉价航空“一概不赔”其实还是在接受市场的检验,如果乘客觉得亏了,可以用脚投票;如果这些廉价航空觉得因为不赔结果导致乘客大幅度减少,那么在市场面前,可能要实施赔偿制度了。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