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住3年未通过消防验收 小区323户居民无法落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秋林新苑小区:入住3年还未通过消防验收323户居民至今无法落户2013年年底,西延路一号秋林新苑小区新建高层住宅交付使用,然而入住3年以来,小区内的各项公共设施却未如约完善。“至今

原标题:秋林新苑小区:入住3年还未通过消防验收

323户居民至今无法落户

2013年年底,西延路一号秋林新苑小区新建高层住宅交付使用,然而入住3年以来,小区内的各项公共设施却未如约完善。“至今小区还没有通过消防验收,由于管理混乱,323户居民仍无法办理落户手续。”小区业主任先生称,他们一直为此事找相关单位处理,但始终未得到解决。

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设施不全

小区至今未通过消防验收

据了解,秋林新苑小区内只有一栋高层住宅,居民大多是回迁户。居民任先生说:“当初交付使用时,大家发现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并不到位,因此拒绝接房,但碑林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入住后会陆续完善,大家这才勉强答应入住。可是大家搬进新房后,小区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入住3年来,甚至连消防验收都未通过,我们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总是担惊受怕。”

据业内人士介绍,房屋建成后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完善小区的消防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通过验收后才能交付使用。可是记者在该小区走访时发现,小区只有一个大门,住宅楼前的通道并不宽敞,两侧还停放了很多车辆,消防通道基本被堵死了。“小区里没有地下停车场,地面也没有施画停车位,机动车随意乱停。如果遇到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居民郭女士说,去年上半年小区发生了一次爆管事件,致使消防管道一直无法储水,楼内的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大多成了摆设。加之小区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用电、垃圾堆成山,居民多次与碑林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协商,希望能尽快完善小区的手续和基础设施,但直至今日也未得到明确答复。

得知情况后,记者与小区居民任先生与芦女士一起前往碑林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问及秋林新苑小区至今未通过验收的原因,办公室工作人员巩小强表示,具体情况还需查阅相关资料文件再做答复。当日下午,碑林区委宣传部刘姓工作人员转达了碑林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的回复,称秋林新苑小区目前确实尚未通过楼体验收及消防验收,是因为小区一直使用临时用电,加上居民拒缴电费,无法进行电路改造,致使相关手续无法取得,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协调,春节过后会陆续解决。

物业未按规定提交手续

小区难立户居民难落户

除了消防安全之外,小区不少居民为孩子办理入学时也遇到了难处。由于没有单位牵头为小区办理立户手续,小区居民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时多次被拒,理由都是小区尚未立户。“孩子上学只能在秋林新苑附近的学校‘借读’或是到原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就读,既不方便又得多花钱。”芦女士说。

对于小区323户居民无法落户的问题,记者与两位居民一起找到了小区的物业——陕西华龙建工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称此事由一位姓张的经理处理。按照这位负责人的指引,记者辗转3个办公地点后,仍未找到这位经理,最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此人,他称,由于小区位于碑林区与雁塔区交界地带,属地划分不明确,这个问题最近才解决,本月10日他已将材料交到了太乙路派出所,等到业主花名册完善后,小区就能完成立户手续。

但是,记者在太乙路派出所分管户籍管理的张姓副所长处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他说,秋林新苑小区早已划归为碑林区,目前小区确实尚未立大户,都是由于小区物业配合不积极所致,现在物业公司只向派出所递交了小区门牌号资料的复印件,小区的“五证”、业主花名册等资料全部缺失,民警也多次催促其完善资料但始终无果。

“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牵涉到多个行政部门,但不管怎么样居民需要的是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这样一拖再拖,大家怎么能过得舒心、安心呢?”居民郭女士说。

记者 龚伟芳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