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灯光艺术节绽放韩城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际灯光艺术节绽放韩城近日,从陕西省韩城市政府获悉,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将于1月21日在韩城开幕。届时,500多组灯光展出作品将通

花车巡游效果图

原标题:国际灯光艺术节绽放韩城

近日,从陕西省韩城市政府获悉,2017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将于1月21日在韩城开幕。届时,500多组灯光展出作品将通过灯饰亮化、彩灯作品、花车游行、3D光影秀、彩船等形式亮相。

别样的光影盛宴

本次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以“风追司马光耀韩城”为口号,将持续到5月底,灯光艺术节共设新城、古城、澽水河、芝川、西庄五大板块以及西山沿线、新老城区结合台塬地带等重点区域,活动范围南至司马迁祠,北至龙门古渡,东至黄河沿岸,西至西部沿山,全程共计50 余公里。艺术节结合各个区域的特色,将司马迁祠的历史人文积淀、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澽水河的生态景观、新城的时尚靓丽等元素,运用高科技灯盏打造造型各异、璀璨夺目的华丽景观,通过机器人、无人机的参与,配以符合意境的音乐,为游客献上一场流光溢彩、极致浪漫、梦幻绚丽的光影盛宴。

活动期间还有灯光艺术节开、闭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在不同区域和时段举办“‘一带一路’万国展”“有故事的韩城”“灯的故事”“国际微电影节”“民俗美食节”“雕塑节”等主题节会,以及一系列富有关中平原、黄河流域特色的文化演出活动。在冬日的黄河之滨,传统灯饰与现代声光技术相融合,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和温情体验。突出古城“古”、新城“新”、澽水河“异”、党家村“俗”、文史公园“特”的文化特点。

韩城旅游升温

韩城市副市长王志鹏介绍,为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建成区域中心”目标,全力打造黄河西岸明珠,进一步提升韩城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韩城决定举办此次灯光艺术节,引爆2017年韩城全域旅游,提升改造旅游基础设施,增加旅游新亮点,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确保韩城旅游精彩亮相、华丽转身。韩城用灯光展示韩城文化,讲述韩城故事,演绎韩城人民的情怀,创造韩城的价值,确立“国际韩城”的旅游新模式,打造灯光艺术节为依托的产业链条,促进经济内外循环,拉动地方整体经济活力,使之真正成为韩城的地方名片。

本次国际灯光艺术节由目前国内行业领先的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具体运营,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广州国际灯光节齐名的世界第四大国际灯光节。通过本次灯光艺术节的举办,预计2017年来韩城市旅游的游客将突破1000万人次,必将极大地带动餐饮、住宿、购物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灯光艺术节这趟“便车”,将给百姓增加收入,为企业带来利润。

围绕灯光艺术节,韩城市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期间,还精心组织系列特色活动:2016年12月,韩城·国际温泉滑雪节已盛大开幕;2017年1月,将举办以民间社火展演为主的系列民俗文化活动;2017年2月,将举办购物节、美食节,同时还有韩城国际文化旅游周活动;2017年3月,将举办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2017年4月,将举办郁金香花海国际摄影大赛;2017年5月,将举办韩城首届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确保国际灯光艺术节期间,韩城旅游月月有主题、天天在升温,让游客充分感受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进而更好地展示韩城、宣传韩城、推广韩城,让更多的人知道韩城、了解韩城、热爱韩城。(田立阳)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