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假还没正式开始 小学生已将作业赶完家长头疼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家长焦麻了!寒假还没正式开始 小学生已将作业赶完孩子在假期结束前疯赶作业让很多家长觉得头痛,可孩子在假期还未正式开始前就赶完了所有的寒假作业,也让宋女士觉得头痛,“难道一个假期就让

原标题:家长焦麻了!寒假还没正式开始 小学生已将作业赶完

孩子在假期结束前疯赶作业让很多家长觉得头痛,可孩子在假期还未正式开始前就赶完了所有的寒假作业,也让宋女士觉得头痛,“难道一个假期就让他耍过去?”

宋女士一家住在五公里,儿子南南现在读小学3年级,上周学校期末考试结束,老师随即将寒假作业布置了下来。

“考完试当天,南南约小伙伴玩到快十点才回家,回到家,他给我说,计划在一周内把所有寒假作业做完,然后就可以彻底玩个够了。”宋女士说,当时,对于南南的“计划”她并没有多想,还鼓励他,“作业是应该早点做完。”

之后的几天,南南果然开始了“埋头苦做”,仅仅两天时间,就把一本《寒假作业》赶完了。

“严格说起来,学校要到18号才正式放假,但是现在南南的作业已经赶完了。”宋女士说,静下心来仔细一想,她又觉得有点不对味,“南南平时报了两个兴趣班,但是寒假都停课了,我们尊重他的意见,也没有报强化班之类的。这样一来,是不是意味着他要把一个寒假都玩过去?”

虽说宋女士觉得假期就应该给孩子充分的玩耍时间,但是她更担心,一个假期玩下来,临到开学的时候,南南的学习怎么办?

天台岗小学花园校区老师张世力认为,“赶作业”违背了布置寒假作业的初衷,它不但起不到温故知新的作用,反而让孩子养成了应付了事、得过且过的坏习惯。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这些内容其实都是孩子养成一个良好学习习惯的过程,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学习习惯的养成比学了多少内容更为重要。

张世力说,除春节前后几天外,孩子每天最好保持一定的学习状态。家长要督促孩子按照寒假作业上的要求,每天定时、定量、保质完成,通过作业,查找平时学习中遗留的薄弱环节和知识点,巩固课本知识,切不可抱着“敷衍了事”的态度。

家长不要鼓励孩子一天做很多作业,也不要额外布置寒假作业。给孩子一些空间,做他们自己喜欢的、平时又不一定有时间做的事情。

而对一些高年级学生而言,可以自己灵活安排时间,只要能保证质量。作业不一定要每天都做,作业也不是必须每道题都做。但前提是学生要明白自己的状况,知道如何做作业才最有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