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对抗皱纹多吃7种食物 推荐女性除皱食谱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茶叶猪蹄 女性对抗皱纹多吃7种食物女性有什么方法可以除皱呢?饮食除皱,大家都不会陌生。不同的食物会有不同的功效,除皱同样可以通过饮食来做到。如果你对饮食除皱的方法还不够熟悉,就来一起往下看看关

原标题:茶叶猪蹄 女性对抗皱纹多吃7种食物

女性有什么方法可以除皱呢?饮食除皱,大家都不会陌生。不同的食物会有不同的功效,除皱同样可以通过饮食来做到。如果你对饮食除皱的方法还不够熟悉,就来一起往下看看关于饮食除皱的介绍吧。

女性饮食除皱怎么吃

多吃些富含碱性的食物。酸性、碱性食物不是任凭口感决定的,而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呈酸性或碱性。碱性食品包括绝大部分蔬菜、水果、豆制品和海产品等。研究表明,过量的酸性食物则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里的乳酸、尿酸含量相应增加。这些物质随汗液来到皮肤表面,就会使皮肤变得没有活力,失去弹性,尤其会使面部的皮肤松弛无力,遇到冷风或日光暴晒,容易裂开。多吃些碱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现弱碱性,减少乳酸、尿素的含量,减轻对皮肤的侵蚀、损害。

维生素A能维持皮肤的柔韧和光泽。维生素C、E为抗氧化剂,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表皮和真皮细胞的活力,避免皮肤早衰。铁和铜可使血液充盈皮肤,使皮肤获得足够的营养,避免皱纹的早期出现。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A、C、E及微量元素铁、铜的食物,也有利于抗皱。

多吃些富含软骨素食物。如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等,可增强皮肤的弹性。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所以,多吃些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发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细腻。

女性除皱吃什么好

口香糖去皱纹。每天嚼口香糖15—20分钟,连续咀嚼几个星期后,可使面部皱纹减少,面庞红润,这是因为咀嚼能运动面肌,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肌细胞代谢功能。

茶叶去皱。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据分析有400多种,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咖啡因)、芳香细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能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影响面部的皮肤病。

猪蹄去皱。用猪蹄数只,洗净后煮成膏,晚上睡觉时搽脸,第二天早晨洗去,连续搽半个月后可有明显去皱效果。

鸡骨去皱。真皮对皮肤外表的美有决定性的影响,因为真皮绝大部分为具有弹力的纤维所构成。这种弹性纤维本身是胶状的,含有多种成分,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就是硫酸软骨素,如果营养中缺少它,皮肤就起皱纹。而这种硫酸软骨素在鸡皮及软骨中含量比较多。吃鸡时,把剩下来的鸡骨头熬汤(鸡皮最好加在一起熬),常喝这种汤能消除皱纹。

啤酒去皱。啤酒含酒精少,其所含鞣酸、苔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还含大量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三文鱼。三文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保养皮肤。研究发现,食用以三文鱼为主的食物,面部皱纹及松垂皮肤能出现明显改观,使人焕发出青春和活力。导致人类衰老的元凶之一是糖分子。附着在骨胶原上的糖分子会破坏细胞,使纤维变得僵硬,失去弹性,从而致使皱纹产生。而野生的冷水鱼类,如三文鱼,鲐鱼和鳟鱼,含有一种独特的脂肪酸,能刺激神经,修复被损细胞,促使皮下肌肉收缩和绷紧。

绿叶蔬菜。在所有的蔬菜中,绿叶菜是营养全能冠军,还具有非常强大的美容功效。绿叶蔬菜中的叶绿素富含维生素C和叶酸,有抗氧化的作用;叶绿素中含有镁离子,可提升代谢和皮肤修复能力,有助祛除痘印。

最后,还有女性除皱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女性除皱的两款食谱

清炖猪蹄

材料:鲜猪蹄1对,姜粒、葱花、酱油、醋各适量。

做法:鲜猪蹄一对,去净毛和蹄爪,加清水1000毫升入沙锅小火煨炖,直至骨肉剥离,拣出骨再炖至肉烂成糊状即可食用。建议早上吃100~200克,可用姜粒、葱花、酱油、醋调味。晚睡前用适量猪蹄糊涂抹皮肤皱纹,清晨用淘米水洗去。连续食用3个月以上,皱纹自然减少,甚至消失。

小贴士:多吃猪骨汤增强皮肤的弹性,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含软骨素,而在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会失去弹性,从而出现皱纹。因为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所以多吃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细腻弹性。

清炖甲鱼

材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做法: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火腿切成4大块,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小贴士:多吃甲鱼减少皱纹,甲鱼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胶原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其中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多吃能使人体皮肤变的丰满、白嫩,还可以使皱纹减少或消失,让人更显年轻状态。

女性除皱,方法要正确才能避免副作用哦。

[责任编辑:张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