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姜波:呼吁高校教师资源共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姜波:呼吁高校教师资源共享新华网西安1月23日电(贺鑫)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600多名陕西省政协委员

陕西省政协委员姜波(图 贺鑫/摄)

原标题:政协委员姜波:呼吁高校教师资源共享

新华网西安1月23日电(贺鑫)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600多名陕西省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教师资源共享公共财政支持

陕西作为高校集中的教育大省,如何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打造人力资源强省,成为这次大会上不少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陕西政协委员姜波表示,这次大会自己提出了“全省高等教育师资资源共享”的议题,希望能将高校间更好的教育资源共享起来。

据了解,目前民办教育发展主要靠收取学费和举办者的投入来维持运转和发展,主要融资渠道相对较窄,办学经费较紧张,普遍存在办学资金短缺的问题,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险也与公办高校教师有一定差距。姜波说,围绕民办高等教育,政府财政支持作为一项重要政策,现在每年给民办教育3亿元支持,但这属于专项资金,希望能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

民办高校就业与小微企业相互扶持

随着国家双创政策的不断深入,各地方都在不断涌现出一批创业创新的小微企业。姜波认为,民办高校能够为这些创业创新的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