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斗门街办牛角村整村拆除 建筑垃圾随意堆黄土裸露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斗门街办牛角村整村拆除后建筑垃圾随意堆黄土裸露无覆盖入冬以来,我市屡遭雾霾天气困扰,治污减霾成为政府重点工作,除地铁、消防等紧急工程外,全市1047个建设工地被要求停工、防治扬尘。然而有群众向

原标题:斗门街办牛角村整村拆除后

建筑垃圾随意堆黄土裸露无覆盖

入冬以来,我市屡遭雾霾天气困扰,治污减霾成为政府重点工作,除地铁、消防等紧急工程外,全市1047个建设工地被要求停工、防治扬尘。然而有群众向西安晚报反映,沣东新城斗门街办牛角村整村拆除后,工地没有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覆盖,黄土裸露,一有车辆经过会尘土飞扬。

斗门街办牛角村位于富鱼路西延伸段镐京大道北侧。1月16日下午3时许,记者沿西宝新线辅道从村北进入牛角村探访。记者看到,村北一些民房已经拆除,胡乱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个别临近道路的区域虽有绿色防护网覆盖,也是随意应付,其他区域仍旧黄土裸露。越往村里走,这种情况越严重,断裂的预制板、砖瓦碎块随处可见。一条贯穿村子南北的水泥路尘土堆积,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经过时尘土弥漫。

在村小学西侧,一块东西长五六百米、南北宽二三百米的区域已经被夷为平地,建筑垃圾几乎清运完毕,不少地方黄土裸露,并没有覆盖任何防护网。记者远远望去,一辆渣土车正在倾倒;一旁的两名男子还焚烧起了垃圾。不久后,这辆渣土车顺着村道向南疾驰而去。路边还有其他挖掘机、渣土车停放,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有施工的迹象,但拆除现场留下的密密麻麻的车轮痕迹,不少都是新的。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牛角村是2016年6月开始拆除的。“拆除开始后一直在施工,只是天冷后没有见大批的渣土车出入施工,但是最近个别渣土车还不时在清运垃圾。”这位村民说。18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牛角村,除了没有发现有施工的渣土车外,情况与16日无异。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2016年11月份,省住建厅专门印发《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从11月25日至2017年3月15日,开展全省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其中,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方面,明确要求严格执行“禁土令”。除地铁项目和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建筑工地禁止出土、倒土等土石方作业,要求有效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做到“6个100%”,其中就有覆盖、围挡等要求。

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牛角村一位村干部,这位村干部称近期村里没有施工,还称拆除工地都按要求进行了覆盖。随后,记者又将采访了解到的情况反映到斗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向领导汇报之后再给记者答复。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