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灯光艺术节春节“点亮”陕西司马迁故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灯光艺术节春节“点亮”陕西司马迁故乡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德永健 孟守贵)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期4个多月的国际灯光艺术节将亮相司马迁故乡陕西韩城,通过彩灯、彩

2016年1月11日,陕西韩城市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国际灯光艺术节总体情况。 杜洋 摄

原标题:国际灯光艺术节春节“点亮”陕西司马迁故乡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德永健 孟守贵)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期4个多月的国际灯光艺术节将亮相司马迁故乡陕西韩城,通过彩灯、彩车、彩船、3D光影秀、互动娱乐等形式,一展更亮、更炫、更高科技的灯光艺术。

据韩城市政府11日在北京通报,从1月21日灯光节开幕至5月28日闭幕,500多组灯光作品将在韩城古城等五大区域进行展示,还将在不同时段举办“一带一路万国展”、“有故事的韩城”、“灯的故事”乃至国际微电影节、民俗美食节、雕塑节等主题节会及文艺演出。

灯光节期间,10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彩车每逢节假日会穿梭巡游;3D光影秀将以古建筑为载体,演绎“鲤鱼跃龙门”、“城隍春秋”等主题;互动娱乐则是“太空系列”,包括太阳圆盘、开普勒、太空人、极光等灯光互动作品。

作为陕西关中平原古城,韩城是伟大历史学家司马迁的故乡,也是大禹治水乃至“鲤鱼跃龙门”传说的发源地。城内元、明、清古建筑林立,民俗文化异常丰富,素有“关中文物最韩城”之誉。

近年来伴随经济发展,韩城开始打造新的“名片”。据韩城市副市长王志鹏介绍,去年春节韩城举办了首届国际灯会,主要展示特色花灯,最终韩城市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游客人数较往年大增。

王志鹏表示,今年韩城希望“不仅有灯的元素,还有光的元素”,直至呈现一副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因此在去年灯会的基础上,决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举办国际灯光艺术节。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灯光艺术节颇具看点,一向是世界各地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目前法国里昂、澳大利亚悉尼等地的灯光艺术节享誉全球,国内则有广州国际灯光节等。据统计,自2011年广州举办首届国际灯光节,观展人数连年增加,至2015年已累计超过2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