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分馆将落户延安甘谷驿古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签约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分馆将落户延安新华网西安1月20日电(吴蕾蕾) 1月20日上午,延安市宝塔区、陕西旅游集团和陕西大美术文化产业集团在西安共同签署了甘谷驿古镇文化旅

原标题: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签约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分馆将落户延安

新华网西安1月20日电(吴蕾蕾) 1月20日上午,延安市宝塔区、陕西旅游集团和陕西大美术文化产业集团在西安共同签署了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

甘谷驿镇位于延安市东35公里处,位居宝塔区、延长、延川三县区交界处,是闻名遐迩的“三关门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现有古城墙、烽火台、古驿站、天主教堂、雁门关等数十处历史遗址和文化遗存。

陕西大美术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杨霜林表示,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将按照“千年古郡、百年驿站、现代田园”的建设风格,计划引进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延安分馆落户于此,与文安驿古镇遥相呼应,“文”“武”相承,建成以军事文化为核心、以宗教文化、驿站文化、民俗文化、知青文化、西方文化为主题,建设集旅游、休闲、度假、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陕北文化旅游名镇。

据延安市宝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延丽介绍,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自2011年开始策划,现已被列入延安市委、市政府列为“市级重点镇”支持发展。宝塔区委、区政府立足推动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把甘谷驿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列入宝塔区五大旅游片区开发项目之一。

甘谷驿镇党委书记李平介绍,项目占地面积600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全部建成。目前已经完成了棚户拆迁和历史文物修复工作,正在进行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