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推出“警长制”严惩开车吸烟打手机等交通顽疾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交警下大力整治交通环境开车打手机与吸烟等顽疾将被重点查处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锐模) 1月22日,西安交警全面启动“追赶超越”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对开车打手

交警在街头进行执法检查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西安交警下大力整治交通环境

开车打手机与吸烟等顽疾将被重点查处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锐模) 1月22日,西安交警全面启动“追赶超越”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以及两轮三轮车非法载客营运、违法停车等交通顽疾进行重点查处。

在内部推出了

包干路段路口的“警长制”

此次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西安交警在每天7时至21时的勤务时段,出动不少于二分之一的警力上路严查严管。交警支队首先在内部推出了包干路段路口的“警长制”,将每一个路段的整治工作明确划分到民警个人,责任到人。其次,全面启动电子摄像头以及移动布控球的抓拍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开展重点抓拍。此外针对地铁站周边及沿线、公交站点、客运场站、餐饮企业及农(商)贸批发市场周边等区域的两轮三轮非法载客问题,进行重点管控查缉。主干道及背街小巷交叉口50米内违法停车现象,无牌照停车、双排停车等违法现象将会成为打击处理的重点。货运车、大客车、长途班线车、低速载货汽车、泔水车等“五类车”交通的违法行为也将被重点关注。针对涉酒涉毒驾驶高发的重点路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交警支队将设点设卡,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配发便携新装备

抓拍交通陋习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除了在交通设施保障方面加大自身的检查维护外,还将在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中增加交通设施随手拍模块,吸引市民群众及时反映交通设施需维护信息,提高发现效率。鼓励市民对占用公交专用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当日启动现场,西安交警支队还向各大队配发了新装备——移动抓拍布控球。据民警介绍,这种抓拍设备可移动便携,也可以在路口固定。因为具有高分辨率,机动车驾驶人在开车有打手机、乱扔车内垃圾、吸烟等行为时,就会被抓拍下来并传回后台,为交警依法处理提供依据。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表示此次交通环境整治重点是开车打手机、吸烟等陋习,其中将打手机排在第一位,就是因为这种行为对社会的危害太大,一方面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另外一方面也是对公共安全的威胁。同时,这种行为对道路保畅也有严重影响,所以交警部门要坚决向这些陋习说不。

市民希望

交警下大力气整治

打电话、吸烟、乱扔车内垃圾等情况在驾驶员开车途中时有发生,而这些陋习不仅阻碍了交通的顺畅,也存在着重大的交通隐患。

1月22日下午,记者在吉祥村人行天桥上观察,在短短10分钟内,共有7名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其中有两名驾驶人还将手机拿在嘴边进行通话。5名司机在行车过程中有吸烟行为,其中不乏绿色的出租车。还有7名司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

有市民表示,这些驾驶陋习在生活中非常普遍,真心希望西安交警能下大力气整治这些交通陋习,只有严管严查才能出效果。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