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现美丽陕西颁奖盛典西安举行 寻找最美陕西乡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发现美丽陕西颁奖盛典”西安举行 寻找最美陕西乡村中新网西安1月22日电(记者张远)22日晚,“发现美丽乡村——美丽陕西在耳边201

图为晚会节目表演。 张远 摄

原标题:“发现美丽陕西颁奖盛典”西安举行 寻找最美陕西乡村

中新网西安1月22日电(记者张远)22日晚,“发现美丽乡村——美丽陕西在耳边2016年度盛典”在陕西广播电视台举行。晚会以“发现美丽乡村”为主题,与会嘉宾先后发表了以“共享发展经验,共绘发展蓝图”为主旨的演讲,为陕西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贡献了独到的见解。

晚会在歌手张静搭配的华阴老腔表演中开场,浓浓的陕西味道让乡音乡情感染了现场观众,青年歌唱家沙莎带来了《关中关中》,著名演员陆树铭的一首《大老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开场表演。 张远 摄

盛典上,袁家村、官厅村和万花山乡荣获由微信客户端投票评选出的“最受游客喜爱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袁家村、茯茶镇、官厅村、棣花古镇、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少华山、黄柏塬镇、陈炉古镇、白鹿原影视城等分别获得最具人气乡村、网络影响力、地域特色、发展潜力、绿色生态旅游、创新力、田园特色、文化魅力和民俗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称号;本次评选由媒体投票与网友投票组成,其中网络投票得到55多万人次关注,3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

陕西省旅游设计院总规划师崔宁在颁奖词中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当都市的绿树与蓝天越来越少、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时,去一处宁静祥和的乡村,万柳相伴,置身其间,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长安大学教授丁华表示,陕西乡村民俗游近年来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已成为陕西旅游产业的一支“生力军”。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以传承和挖掘中国建筑文化、餐饮文化和礼仪文化等为出发点,修旧如旧,为世人打造了特色鲜明的乡村文化旅游项目。

据了解,2016年初,陕西广播电视台发起了“美丽乡村在耳边——2016陕西美丽乡村推介之旅”大型全媒体活动,中省20多家媒体组成全媒体采访团联合开展采访。近一年时间里,先后走进陕西33个乡村古镇、生态景区和农业园区,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化报道了陕西各地在“追赶超越”中建设绿色生态、人文陕西取得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