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登记注册博物馆达270家 190家免费开放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博物馆达270家 其中190家免费开放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青)截至2016年底在省级文物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270家博物馆的主要信息向社会公布,其中190家为免费开放。近年来,陕

原标题:陕西省博物馆达270家 其中190家免费开放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青)截至2016年底在省级文物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270家博物馆的主要信息向社会公布,其中190家为免费开放。

近年来,陕西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博物馆建设步入快车道,基本构架了我省以国有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体制多元,门类丰富的博物馆体系。目前,全省各类博物馆共270家。其中文物系统博物馆148家,国有行业博物馆50家,非国有博物馆72家。随着博物馆免费开放的范围不断扩大,到目前,全省共有免费开放博物馆190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33家,非国有博物馆57家。仅2016年一年,就有25家博物馆自行免费对外开放。根据最新统计资料,去年全年全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达3650万人次,其中免费开放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2500万人次。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表示,通过加大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力度,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共享文化成果,用文化的力量助推发展进步。

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作用重大。省文物局努力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文物收藏单位和文物保护单位向公众开放。目前,全省107个县(区)中,博物馆覆盖率达到了87%。尤其是随着城镇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加快,一些展现当地近几十年来发展历程和当地人民生产生活的乡镇、村、社区博物馆逐渐增多,成为人们“记住乡愁,留住根脉”的文化场所。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