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2016年完成水利投资逾256亿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2016年完成水利投资逾256亿元创历史新高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艳芹) 2016年,陕西省水利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陕西处在追赶超越阶段

原标题:陕西省2016年完成水利投资逾256亿元创历史新高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刘艳芹) 2016年,陕西省水利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陕西处在追赶超越阶段”的科学判断,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构建全省健康优美水系。全年完成水利投资256.69亿元创历史新高,为年度目标100.7%,同比增加4.8个百分点。

截至2016年底,延河综合治理和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引汉济渭主隧洞掘进61.06公里,占62.1%;三河口水库开始坝体浇筑,黄金峡水库准备工程全面施工。东庄可研报国家发改委待审,勘探试验洞贯通。延安黄河引水贯通4条隧洞,汉江治理累计新修加固堤防护岸209公里,丹江治理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完成投资43亿元,超额30%。斗门水库纳入全国“十三五”水利规划,无定河防洪治理可研获批,榆林大泉黄河引水前期取得新进展。卤阳湖生态建设规划待审、天卤湖湖体开挖。此外,陕西还在水改革深化持续推进、水资源管控有序有效、水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水科技创新支撑有力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突破。

2016年陕西省水设施完善成效显著。以市县为主体,解决和改善了95万人饮水条件困难和标准偏低问题,水务集团运作城镇供水扩大35个县,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2.5%。按照省政府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要求,整合农田水利资金50多亿元,新修改造基本农田52万亩,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2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9.8万亩、排名全国第一,完成水产品产量17.97万吨、渔业产值66.4亿元,新增小水电装机4.4万千瓦。

2017年水利部门将积极实施“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区域方略,预计全年完成水利投资275亿元,新修改造基本农田50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80万亩。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