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谈中国人赠送字画的讲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全面解析中国人送字画的讲究像富贵吉的国画牡丹,连年有余的九鱼荷花图,和美如意的国画荷花,平安健康,事业昌盛的竹报平安竹子图,象征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的梅花国画,紫气东来的紫藤图等等都是

全面解析中国人送字画的讲究

很多人在家居装修时,将一些精美的字画作为家居装饰的首选。一幅合适的字画作品不仅起到点缀画面的作用,还可以烘托主人的优雅和内涵。今天易从网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适合家居挂画的花鸟画题材,供大家借鉴!

1、富贵牡丹画:国画牡丹因寓意富贵,所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它花大色艳,繁花怒放,朵朵牡丹在春风的照耀下焕发出璀璨的光芒,典雅飘香,素净亮丽。朵朵牡丹笑迎春天而来,送福而到,是客厅吉祥挂画之选。

2、众鱼嬉水图:鱼,游于水中,有水则有财,寓意财源滚滚之意。鱼儿灵动鲜活,姿态秀雅,在水中畅游,曼妙的身姿舞动着灵动之美,是吉利、吉祥的美好象征,挂在家中客厅寓意年年有余、吉庆有余等美好含意。

3、劲节竹子画:竹子,寓意升高、竹节步步高升,悬挂在客厅或办公室寓意主人事业高升,家庭幸福。又因其有正直不屈的气节,更加直观地表现了人们重视气节,正直不阿的崇高品质。

4、腊冬寒梅图: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在民间,梅花还常被人们看作是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画中两只雀鸟具有好事成双之意,是客厅挂画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