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陕西省美术高考状元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7年陕西省美术高考状元是怎样炼成的?——西安青卓两年培养仨状元创造美术教学奇迹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术统考成绩公布,两位17岁的萌妹子吴婧悦、王若曦以275分的

吴婧悦以275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一名

王若曦以275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一名

尹浩楠以273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三名

王若曦家长给青卓学校送来锦旗

原标题:2017年陕西省美术高考状元是怎样炼成的?——西安青卓两年培养仨状元创造美术教学奇迹

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术统考成绩公布,两位17岁的萌妹子吴婧悦、王若曦以275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双双夺得陕西省美术状元,而这两位学生均出自于西安青卓美术学校。更令人惊奇的是,去年的陕西省美术状元李祎欢也是青卓的学生。两年培养了仨状元,这所学校到底有何秘笈,竟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近日,记者来到青卓美术学校,深入采访了两位美术状元以及他们的校长汪桥梁——

先进的教学研发快速提高学生成绩

“其实我并不太喜欢过于专业的教学方式,觉得那都是些套路。”虽然只有17岁,王若曦却语出惊人,“我是在上高三时才决定选择美术艺考之路的。以前画画全凭兴趣,到青卓后,发现画画还有那么多规矩,起初我还不太服气,但第一次模考只得了210分,这使我不得不重新审视青卓专业的教学方法。”

据了解,美术统考分素描、色彩和速写三个科目,以前王若曦只跟随一位美术老师学绘画,学科分类也不明晰。到青卓后,每个科目都有更加专业的老师,而且老师们对美术统考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使她不但掌握了更多的应试技巧,而且对美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青卓老师的精心培育下,王若曦成绩稳步提升,最后一举夺得美术统考状元。而今,回想起在青卓几个月的学习历程,王若曦感触最深的还是青卓专业的教学模式,“以前虽然画得比较自由开心,自我感觉良好,但到了青卓才发现自己的绘画技能距离美术统考的专业要求有一定差距,而青卓有着16年的美术统考教学经验,其专业的教学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和应试技巧,从而能够短期内快速提高学生的成绩。”

优秀的师资队伍引导学生追赶超越

在今年陕西省美术统考的前10名中,有一个班就占了4个人,其中包括另一位美术状元吴婧悦,这个班就是青卓学校的“状元1班”,其班主任就是青卓学校的校长——汪桥梁。据悉,“状元1班”是青卓学校去年9月份成立、学校根据学生选报和一定的选拔抽出30名学生组成的班级,并安排青卓学校美术名师和外聘名师结合专门教学,力求冲击美术统考状元和名校!据汪校长介绍,这个班级除过少数学校尖子生外,大部分同学并不全是学校水平最好的学生,他采取部队里对特种兵的训练方法加大训练量,同时采取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小组讨论,以及多练习大师作品临摹等独特的课程训练办法,从而区别于其它画室只是套路的教学,回归了艺术教学的本质,而这个班也取得了陕西美术联考人均平均成绩253.3分的优异成绩。

吴婧悦不是那种从小就接受专业培训的美术特长生,而是直到高中一年级才开始到一个私人小画室的兴趣班里学绘画,每周上一次课。用吴婧悦的话说,她的水平当时在兴趣班里也只能说是排名中上。2016年5月,吴婧悦来到了青卓学校,经过专业老师指点,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很快就脱颖而出,并入选“状元班”。由于班里每位学生的美术水平实力相当,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氛围,从而促使每一位学生刻苦努力,追赶超越,最终取得全班4名同学冲入全省前10名的优异成绩。

那么,是不是青卓学校只注重“状元班”,而对其他班里的学生管理就有所松懈呢?对此,汪桥梁校长表示,青卓学校以学生为本,秉承“教育就是良心”的职业操守,对每一位学生都认真负责,为了激发学生和老师潜能,学校因材施教,把学生分为“学霸”“亮剑”等五个军团,每个团约200人。学校采取军团制,就是鼓励学生和老师形成相互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从而实现共同提高。而最后的统考成绩也证明了这一方法的成功,在今年全省美术统考前10名的学生中,青卓学校共有8名同学入围,虽然“状元1班”占了4人,而包括状元王若曦在内的另外4名同学并不在“状元1班”。因此,只要在青卓学校,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全省状元。

严格的管理保障创造一流的学习氛围

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来自宝鸡的尹浩楠是一位复读生,以前在离家很近的一个小画室学美术,平时也是走读,一个老师带十几名学生,学起来也是轻松愉快,和同学们经常讨论玩什么吃什么,而这种松散的管理直接导致他去年美术统考成绩只有210分。后来他来到青卓复读,才来几天,就发现这里的管理太严格,学校全封闭教学,根本不可能跑到外面玩,同学之间谈论的也大都是学习的事,有的室友还经常偷着学,这让平时松散的他很不适应,嚷着要回家。后来老师及时引导他,使他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并在其后的学习过程中刻苦努力,今年的统考他以273分的成绩一举拿下了陕西美术统考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全省“探花”。从“落榜”到“探花”,尹浩楠只用一年时间就在青卓学校实现了人生的大逆转。

相对而言,王若曦的父亲王鹏辉更加感激青卓学校一流的学习氛围,他告诉记者,女儿上初二时,他请了一位美术老师,由于只是一个人跟着老师学,没有对比,也没有竞争。“来到青卓后,孩子绘画认真了,经过与优秀学生的对比,她也明显感觉到了压力。”王鹏辉告诉记者,“只有与优秀的人同行,才能更加优秀。正是青卓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优秀的学生集体,激发了我女儿学习的动力,使她不断努力进步。”

对于女儿获得美术状元一事,王鹏辉表示:“女儿能够取得状元我也感觉意外,不过女儿确实对美术学习很有兴趣,考前冲刺前女儿每次放假回家就在家里画画,确实努力,加上青卓学校的老师耐心和有针对性的辅导,都是女儿取得状元的关键。当然,像美术这样的考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前几十名的成绩学生水平可能也是比较相近的,女儿可能是今年的幸运儿吧。不过,青卓学校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该校去年就出了一个状元,今年又出了两个状元一个探花,全省前5名就有4个人在青卓,这样的教学质量,出状元就有一定的必然性了。”

据悉,今年陕西省共有美术考生11500余人,青卓学校共有700多名考生,本科过线率达到97.6%。凭借雄厚的教学实力、严格的管理制度、一定规模的优质考生人数,使得青卓学校创造了两年培养仨状元的教学奇迹,并成为陕西省美术培训领域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