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彬县火车站安检发现行李包泛绿光 一查竟是礼花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检发现行李包泛绿光 一查竟是礼花弹中新网陕西新闻2月7日电(吴活泼 余琦) 连日来春运返程高峰持续,西安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全力将各类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2月3日15时

原标题:安检发现行李包泛绿光 一查竟是礼花弹

中新网陕西新闻2月7日电(吴活泼 余琦) 连日来春运返程高峰持续,西安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全力将各类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

2月3日15时许,彬县站派出所民警田博在候车室执勤时,突然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称,在对进站旅客携带物品进行过机安全检查时,发现一个行李箱中物品泛绿光,而泛绿光通常就是火药制品。经现场检查,在该行李箱中查获一个礼花弹,现场清点有52管。

经讯问,违法人员张某军自述在彬县某煤矿打工,除夕矿上放烟花时自己偷偷留了一个,准备带回家过十五时给自己儿子燃放。并解释自己是第一次乘坐火车,不知道礼花弹不能被带上车。民警进行了法制教育,使其认识到危害后果。

1月25日12时许,陇县站派出所所长翟国伟在车站候车室执勤时,接到车站客运人员报称,在对陇县至西安的K8174次客车一名进站旅客携带的背包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多层带状泛绿光物品。经现场检查,发现包内装有一串鞭炮2000响。经讯问,违法人员樊某对违规携带鞭炮进站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禁品已被收缴,两名违法人员已被西安铁路警方拘留处理。

对此,该处已部署韦庄、宝鸡东、新筑、永寿、秦岭、凤州、西安东等春运返程客流任务较轻,地处矿区,非专业化安检等地的派出所进一步加大禁止携带违禁品宣传工作力度,督促客运部门严把安检查验关,严防各类违禁品进站上车。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