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小学生今日开课


来源:西安晚报

欢欢喜喜告别寒假,开开心心重返校园,西安市全市的中小学生今日正式开课啦!

原标题:欢欢喜喜告别寒假 开开心心重返校园 全市中小学生今日开课啦

今日是我市中小学生结束寒假,正式开学上课的日子。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结束了寒假的学生欢快地回到校园。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学生返校,我市教育系统从校园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为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

孩子渴望早点回到同龄人群体

昨日是我市中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随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顿时热闹了起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中小学发现,各学校开学报名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领到新书,孩子特别开心,回到家自己包书皮呢。”一位小雁塔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去年才上一年级,面临寒假结束开学“收心”阶段,他发现女儿与班里的孩子其实非常期待早点回到校园生活,甚至在家长群里用语音对老师、同学发送祝福,并希望早点见到暂别一个假期的老师和同学。“这一点令人惊喜。并非我们想象的孩子临近开学需要家长帮助其收心,帮助他们调节作息时间等,相反孩子们的表现非常主动积极,渴望早点回到同龄人群体。”王先生说,据他了解,女儿班里不少孩子都是这样的心态,的确令家长非常欣慰。

寒假中切身体验传统文化

采访中,一位来自小雁塔小学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上三年级。在开学报名时,老师为了让孩子们锻炼一下,特意让孩子自己完成报名、领书等流程。“我们觉得这非常好,对孩子的独立性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我在学校门口等孩子,他自己报完名,非常开心。”

提起寒假作业,很多人印象中可能就是很多习题,但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寒假作业之外,孩子还领一份特殊的寒假任务,就是在除夕给家里长辈拜年,切身体验传统文化,也让良好的家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渗透在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为此还写了一份心得体会,表示自己要尊老爱幼等,让家长非常欣慰。“这样的寒假作业特别好,为这样的独特教育方式点赞。”

全面检查开学各项工作

昨日记者获悉,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开学氛围,学校也做足了各项准备,老师们已经做好了上课的准备,我市南郊一所中学的一位教师表示。

为以全新面貌迎接师生返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浐灞一中的后勤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并对全校公共区域、教室照明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

昨日,碑林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学校的各项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校园环境卫生和开学氛围,了解学校落实“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和“行政效能革命”工作情况。检查学校收费是否按规定进行公示,师生报到和教育教学安排情况,以及落实规范办学情况。

记者 任娜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