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出行 委员们踊跃献计缓解“出行难”


来源:红网

原标题:长沙“两会”:聚焦出行 委员们踊跃献计缓解“出行难”本报1月8日讯 提高公交卡优惠力度及使用范围,增加公交出行换乘优惠、优化长沙地铁公交接驳方案

原标题:长沙“两会”:聚焦出行 委员们踊跃献计缓解“出行难”

本报1月8日讯 提高公交卡优惠力度及使用范围,增加公交出行换乘优惠、优化长沙地铁公交接驳方案……在今年的长沙市“两会”上,如何破解城市交通拥堵、缓解市民出行难仍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围绕这一热点民生话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

提高公交卡优惠力度

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难的出路在于优化公共交通线路、提升公共交通地位、提高公共交通效率。“普通市民坐公交7折、坐地铁9折,目前长沙公交卡的优惠政策力度偏低,难以形成有效的吸引力。” 长沙市政协委员涂国武、金军建议表示,长沙公共交通换乘主要体现在地铁及公交上,但在换乘方面缺乏相应的优惠措施,在国内的一些发达城市换乘优惠政策早已施行,如上海,乘客持交通卡在2小时内换乘第2辆优惠范围内的空调车可优惠1元。

涂国武、金军建议, 加大公共交通卡优惠力度,可采用浮动折扣形式,如当月内,公共交通卡消费100元(含)以内七折,100元至200元(含)以内六折,200元以上五折(不适用于出租车);扩大公共交通卡使用范围,现行公交卡适用于公交车、地铁及部分出租车,建议未来公交卡全面普及,适用于所有公共交通设施上,方便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他们建议增加市民换乘优惠措施,如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公交、地铁、轻轨)后一小时内再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费用五折(不与其他折扣叠加)。

优化长沙地铁公交

接驳方案

“长沙地铁尚未形成轨道交通网络,能够直接辐射的城区面积有限,更多市民需要乘坐公交才能换成地铁,但长沙地铁与公交之间的接驳并不顺畅。”长沙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中队长沈靖翔认为,部分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公交车次太少,乘客等车时间太长。

沈靖翔建议采取以下措施优化长沙地铁公交接驳:在地铁1号线途经的省府片区,增开沿线站点横向公交车次;在地铁2号线途经梅溪湖片区和武广片区,增开纵向公交车次;提高相关公交车的发车频率,例如广州市已开通众多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让公交站点等公共交通尽量向地铁站靠拢;增加地铁站口的公共租赁自行车的投放力度,“我市已在河西和省府片区开设了公共租赁自行车,但自行车数量不够多,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很难租到车。”

■记者 陈月红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