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友善第一课 讲述“走亲戚”的故事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讲述“走亲戚”的故事昨日,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校园里一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开学日直播活动,不仅让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温情,也受到了西藏班学生家长在

原标题:讲述“走亲戚”的故事

昨日,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校园里一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开学日直播活动,不仅让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温情,也受到了西藏班学生家长在线留言点赞。

昨日,浐灞第一中学298名西藏班学生和381名本地班学生齐聚室内体育馆,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家讲讲走亲戚的故事吧。”课堂上一位教师提议,西藏班学生讲讲春节期间到本地班学生家里“走亲戚”的故事。

据悉,今年学校在七年级德育家庭开展了西藏班学生到本地班学生家庭“走亲戚”的活动。“参与这次接待的本地家庭都非常热情,不仅为西藏班学生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而且准备了各种水果、干果以及各种小礼品。藏族学生则身着盛装,气氛非常温馨。在与汉族学生及家长告别的时候,藏族学生还为他们敬献了哈达,表达真挚的感谢”。

昨日在线直播“第一课”过程中,老师的精彩课堂吸引了众多西藏班学生的家长,他们不断留言互动,浓浓的亲情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汇聚在一起。随后,班主任现场和学生边巴罗布的家长视频连线。边巴罗布开心地对妈妈说:“我在学校一切都好,老师对我很好,我还交了很多朋友。”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