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 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本报讯(记者 司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原标题:我市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 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

本报讯(记者 司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做好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年至少安排1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严格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强化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切实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各区县教育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本区县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情况,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突出单位,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进行追责。

市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做到教学计划、课时、教材、师资、教案、考核“六落实”。有条件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要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安全教育》地方课程教材。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月”“安全教育周”和“安全教育日”等系列教育活动,确保每名学生至少每月接受1次专题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以安全为主题的家长会。

加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年至少安排1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毒情严重地区学校,要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常规课程,每学年至少安排2课时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要将禁毒元素有机融入语文、历史、化学、生物、思想品德等课程,发挥渗透教学作用。市、区县教育局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列入教师培训内容,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兼职老师、法制副校长队伍建设,毒情严重地区每个学校至少配备一名校外禁毒辅导员。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