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3月起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3月起全面实施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本报讯(记者 宋洁 通讯员 郑爱民) “入市容易退市难”,企业注销程序复杂这一难题将得以有效解决,3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

原标题:陕西3月起全面实施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本报讯(记者 宋洁 通讯员 郑爱民) “入市容易退市难”,企业注销程序复杂这一难题将得以有效解决,3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昨日,我省工商部门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工商总局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将于今年3月1日起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哪些企业适用简易注销程序?根据《通知》,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适用简易注销改革,由其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的等8类情形之一的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

企业如何进行简易注销登记申请?记者了解到,企业只需提交《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主动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强制清算终结和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除外),公告期为45日。公告期满后,企业方可向企业登记机关提出简易注销登记申请。

各级登记机关收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后,对于不属简易注销登记适用对象的企业申请,当场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对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适用对象的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决定。

省工商局去年出台的《关于试点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意见》自本《通知》实施之日起废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