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娃上幼儿园后开始吃鼻屎 老师:近半孩子都吃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3岁娃上幼儿园后现怪癖爸妈千万不要忽视幼儿园老师:小班孩子近半数有此类行为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佳嘉核心提示今年寒假期间,家住南宁市越秀路的子韬妈妈发现,刚上幼儿园的儿子竟然吃鼻屎上瘾

原标题:3岁娃上幼儿园后现怪癖

爸妈千万不要忽视

幼儿园老师:小班孩子近半数有此类行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佳嘉

核心提示

今年寒假期间,家住南宁市越秀路的子韬妈妈发现,刚上幼儿园的儿子竟然吃鼻屎上瘾,而且无论她用各种方法尝试纠正儿子的行为,都收效甚微。一名在幼儿园从教15年的幼教老师坦言,幼儿园小班里有近半数的孩子都有吃鼻屎的经历。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吃鼻屎这类怪癖呢?父母又该如何尽早纠正孩子的行为?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

突现怪癖

儿子上幼儿园竟开始吃鼻屎

“放假这段时间,我发现儿子经常挖自己的鼻屎来吃,真是无语了!”子韬妈妈说,子韬上学期刚刚上幼儿园,之前在家的时候从未出现类似情况,家里人估计子韬是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学的。

“看到儿子吃鼻屎,我实在受不了,”子韬妈妈先是跟儿子好好说,鼻屎很脏,吃到肚子里会生病。子韬立即向妈妈保证“我再也不吃了”,可是大人一转身,他又开始挖鼻子。

慢慢地,子韬妈妈发现,单靠口头教育已无法阻止儿子的古怪行为,“我只要看到他用手挖鼻子,就会打他的手”。刚开始的几天似乎有效,可奶奶发现,只要爸妈不在家,子韬又会恢复这一坏习惯。

淡定老妈

给孩子更多时间自己改掉坏习惯

与子韬妈妈的焦虑不同,乐伟妈妈显得比较淡定。她说,乐伟今年14岁,从4岁开始出现吃鼻屎的习惯。刚开始时,父母也很紧张,特别是别人看到小乐伟吃鼻屎时会大声说“快看,你儿子吃鼻屎!”她真的很想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当时,小乐伟的父母对他不是打就是骂,甚至在他手上涂清凉油、风油精等,让他没法将手伸进鼻子里。

但乐伟妈妈很快发现,她所有的努力都只能暂时性制止儿子的行为。在一名有相同经历的同事的建议下,乐伟妈妈停止了与儿子的“战斗”,看到儿子在挖鼻子时,妈妈也不出声,只是默默推开他的手,不再进行过度指责和打骂。随着乐伟一天天长大,妈妈发现他吃鼻屎的频率也越来越少了,“等他懂事后,他自己也会觉得吃鼻屎很恶心,慢慢会自己改变的”。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