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放开民办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 由学校自主确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放开民办 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在校学生仍按入学时标准执行本报讯(记者 梁璠) 自2017年秋季新招学生起,对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开设国际课程班资质的民办学校,学费标准将由学校自主确定。17日,

原标题:我市放开民办 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

在校学生仍按入学时标准执行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自2017年秋季新招学生起,对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开设国际课程班资质的民办学校,学费标准将由学校自主确定。17日,市物价局下发文件,要求对新入学的学生执行新的学费标准,已在校的学生学费仍按入学时的标准执行。

据了解,我市将对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开设国际课程班资质的民办学校,国际课程班学费不再向价格行政管理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审批收费标准。具体收取学费标准由学校按照补偿教育培养成本的原则,综合考虑学校特色、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学生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以及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等因素自主确定。

调整新的收费标准应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对新入学的学生执行新的学费标准,已在校的学生学费仍按入学时的标准执行。学费按学期或学年收取,不得跨学年预收。

市物价局表示将引导民办学校合理制定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自觉规范收费行为。对抄送的收费标准与社会平均成本差距过大、变动频繁、调整幅度过高、社会反响强烈、投诉反映突出的,价格主管部门要及时提醒告诫,必要时对国际课程生均教育培养成本情况进行调查,依法查处纠正价格违规行为。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在学校醒目位置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显示屏等形式,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增强收费透明度。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