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批断头路瓶颈路近日开工 最大化实现工程建设效益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首批断头路瓶颈路近日开工施工方案及绕行攻略公布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张帅)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交警部门获悉,继初七公益街开工建设以后,2月13日即正月十七,北关北路、西洛

原标题:济南首批断头路瓶颈路近日开工施工方案及绕行攻略公布

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张帅)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交警部门获悉,继初七公益街开工建设以后,2月13日即正月十七,北关北路、西洛河路等首批断头路瓶颈路将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全市交通拥堵十大措施之一的优化路网结构中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任务正式了拉开序幕。

分期分批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是交通治堵措施中优化路网结构的重要举措。2017年计划实施北关北路、西洛河路等25条断头路和瓶颈路打通和扩宽整治,其中不乏支撑全市路网骨架的主次干路,同时也包括优化区域交通秩序,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的支路。以打通断头路、扩宽瓶颈路为契机,在优化交通环境的同时,同步解决水、气、热、电等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的“瓶颈”和“断头”问题,最大化实现工程建设综合效益。首批开工的断头路瓶颈路具体情况如下:

西泺河路。位于天桥辖区。北起小清河南路、南至北园大街,全长1930米。该路现状道路设施不完善,断面宽窄不一,部分人行道缺失,路面破损严重,交通秩序混乱。作为紧临北湖片区的重要市政道路,亟需进行瓶颈路扩宽及综合配套能力提升。计划2月13日(正月十七)开工,6月12日完工,计划工期120天。结合该路现状交通特点,以水屯北路为界,采取“两阶四区段”总体施工方案。水屯路以北采取全封闭施工方案,以南采取半封闭施工方案。施工期间交通绕行标志设置及绕行路线图如下:

小清河南路至水屯北路施工及交通组织图

施工现场道路全封闭绕行平面图

此段西侧五柳庄花园已拆迁完成,原住居民很少,该段采取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绕行周边西泺河东路或联四路。82路北行公交车从水屯北路绕行至西泺河东路、再通行至小清河南路恢复原有线路通行;南行公交车从小清河南路前行至西泺河东路、行至水屯北路、再绕行至西洛河恢复原有线路通行。该段封闭时间为60天,完成车行道与人行道下面雨水、污水、电力、热力等地下管线、道路结构层及人行道花砖铺设等全部施工任务。

水屯北路至北园大街交通组织

此段采取半封闭施工,施工期间保证沿线车辆进出,过往车辆也可绕行周边西泺河东路或联四路。82路公交车在该段保持原路线通行。该段封闭时间为60天,完成车行道与人行道下面雨水、污水、电力、热力等地下管线、道路结构层及人行道花砖铺设等全部施工任务。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绕行联四路及顺河高架路。

西泺河路期间交通协管及绕行标志设置图

北关北路。道路北起北园大街,南至北关北路中段(明湖热电厂门口)全长300米。现状道路穿越胶济铁路,是北园大街与明湖北路之间重要的分流路径。该条道路建成时间较久,路况较差,现状雨污合流且地下管线敷设混乱。鉴于北关北路承担着明湖东路与北园大街之间重要的交通分流功能,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方式。计划2月13日(正月十七)开工,4月12日完工,计划工期60天。第一阶段(2月13日至3月13日,30天),封闭东半幅,西半幅双向单车道通行。施工封闭区域内热力等地下管线、机动车道铣刨加罩、基层补强、人行道破损修复等附属工程。第二阶段(3月14日至4月12日,30天),封闭西半幅,东半幅双向单车道通行,施工封闭区域内面层铣刨罩面、基层补强、人行道破损修复等工程内容。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绕行生产路及顺河高架路。

记者了解到,西泺河路和北关北路建成后,在大力改善交通环境的同时,还将实现余热利用走廊与明湖热电厂的连通,提升水、气、热等市政配套能力。工程施工将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化、严要求的作业标准,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多措并举,将工程施工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夜间施工、白天停工恢复交通,占一补一,少挡一天是一天、少挡一米是一米”的原则,尽可能采取半幅施工、分段施工等模式,严控施工封闭范围,严格落实各项交通组织措施,将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采取高效施工措施,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及早还路于民。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