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 将培训3000名足球教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教育部昨天公布今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 今年培训3000校园足球教练员本报讯(记者 刘旭)教育部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提出将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质量

原标题:教育部昨天公布今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 今年培训3000校园足球教练员

本报讯(记者 刘旭)教育部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提出将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的任务,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确立了69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也已经达到了9个。此外我国还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竞赛,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据介绍,今年我国将继续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试点县和改革试验区的建设,今年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未来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要完成对现有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建立退出机制。

面对师资培养的缺口,教育部表示将依托有条件的高校和机构建设6至8个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聘请国内专业足球讲师和外教大规模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王登峰说,“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未来将实现为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至2名持有D级或以上教练员登记证书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目标。”

对于备受关注的学校体育设施对师生和社会开放问题,王登峰昨天透露,教育部近期将出台相关文件,保障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公众有序开放。“文件对场馆设施的开放时间、维护资金、开放场地的风险把控等都有明确规定。”去年末,北京市教委会同市体育局、市发改委联合制定了《北京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足球场地数量不少于1610块,其中标准足球场不少于331块。今年北京“两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区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推动中小学校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体育设施。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