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降 最高年化收益率不足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降最高年化收益率不足5%本报讯(记者 王赫) 元宵节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延续节前高收益,纷纷下调预期收益率。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安地区在售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均跌

原标题:西安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降

最高年化收益率不足5%

本报讯(记者 王赫) 元宵节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延续节前高收益,纷纷下调预期收益率。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安地区在售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均跌破了5%,大多数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仅为4%左右。

目前,银行理财市场仍然是稳健型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而收益逐步下滑不免让投资者心存疑虑。“元宵节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的产品有好几款,可节后5%以上的理财产品全都消失了。”市民田先生吐槽,现在理财收益越来越少了!

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昨日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未超过5%。其中,预期收益最高的一款理财是渤海银行发行的5万元起112天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85%。

“元宵节后,我们各档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整体下调,现在一年期产品基本上在4%~4.5%之间,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更低。”西安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师介绍称:春节是市场资金需求高峰时期,春节前为抓住年终奖理财需求,不少银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致使理财市场出现短暂回暖。但是,元宵节过后,资金面整体宽松,理财产品“收益普降”局势短时恐难扭转。

建议

中长期理财产品受追捧

投资者可择机锁定高收益

记者从银行理财经理方面了解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受到客户追捧,近期投资者较为青睐的理财产品包括三个月和半年期的理财,一方面该类产品的期限相对灵活,在有适宜的其他投资机会时可以自由使用资金;另外一方面,由于长短期收益率倒挂,目前一年期的产品基本收益也比三个月和半年期的稍低一些。

同时,银行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货币政策将重回中性稳健,去杠杆和防风险将是主要目标,流动性将适度保持。而今年财政政策将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货币政策向财政政策的转向,重点指向资金“脱虚入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维持当前水平。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抓住一季度理财收益率位于高点的时机,选择半年期以上的产品进行配置,提前锁定高收益。

1月份CPI、PPI数据均超预期,当月PPI更是同比增长6.9%,创5年新高,中国经济迎来开门红。有分析认为,当经济于良好的轨道运行时,考虑通胀压力等因素,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性会减少。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之前银行理财产品单向的收益率下滑预期会画上句号,预期理财产品收益将维持稳定。

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