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丰控股借壳登陆A股 国内五大快递巨头全部上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鼎泰新材昨天股价大涨8.67% 今天或更名“顺丰”国内五大快递巨头全部上市昨天,上市公司鼎泰新材突然发力,一开盘就上涨5%,此后股价继续攀高,全天股价大涨8.67%,最

原标题:鼎泰新材昨天股价大涨8.67% 今天或更名“顺丰”

国内五大快递巨头全部上市

昨天,上市公司鼎泰新材突然发力,一开盘就上涨5%,此后股价继续攀高,全天股价大涨8.67%,最终以45.63元的价格收盘。名不见经传的鼎泰新材为何如此受到青睐,事实上,在这家名字普通的上市公司背后实际是快递业巨头顺丰的身影,此前顺丰已经成功实现借壳上市。昨天市场上有传言称今天公司就将更名顺丰,而截至昨晚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鼎泰新材并未发布相关更名公告。

鼎泰新材昨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6.93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4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0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112.51%。

顺丰曲折借壳登陆A股

经过了两次借壳方案的修改,国内快递业的龙头老大顺丰控股终于走向A股借壳上市的最后一步。根据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发布的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上市公司鼎泰新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顺丰控股将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市场。此次顺丰借壳鼎泰新材的流程依然效率惊人,整个过程仅历时141天。

去年5月23日,上市公司鼎泰新材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置出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进行等值部分交换,不足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顺丰控股全体股东购买。这是二者首次披露重组方案,根据草案,上述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估值为433亿元,即市场对顺丰控股给出了433亿元的估值。不过两个月后,重组方案即被修改,其中顺丰控股将金融资产从打包上市的资产中剥离。去年9月底,该方案又进行了第二次修改,顺丰控股再次剥离两笔金融资产。

鼎泰新材前高管违规炒股被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也正是因为顺丰借壳鼎泰新材助推股价上涨,鼎泰新材三名前高管因为违规炒股而被证监机构调查。根据安徽省证监局网站发布的消息,因违背承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安徽省证监局日前已对鼎泰新材三名前高管的上述行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处罚措施。

据了解,吴翠花自2016年5月31日(鼎泰新材股票复牌日)至2016年12月31日,共计减持鼎泰新材股票265300股,刘凌云减持鼎泰新材股票1400000股,黄学春共计减持鼎泰新材股票109447股。上述三人均为公司前高管,其行为违反了本人做出的“在鼎泰新材复牌直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完毕或鼎泰新材宣布终止该事项实施期间,本人不再买卖鼎泰新材的股票”的承诺。

国内五大民营快递巨头全部上市

据北青报记者统计,目前国内五大民营快递巨头顺丰、申通、圆通、韵达、中通已经全部实现上市,成为重要的“快递板块”。前年底申通率先开启快递企业上市之路,当时其通过借壳艾迪西实现上市,以169亿元的作价成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去年3月23日,圆通速递通过借壳大杨创世实现上市,整体作价为175亿元。去年7月初,韵达也公布了重组预案。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快递巨头通过借壳登陆A股市场不同,中通快递则是选择了赴美上市。去年9月30日,中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募集不超过15亿美元。   文/本报记者张钦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