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监总局通报几起事故调查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安监总局通报几起事故调查情况如有瞒报严惩不贷天台县火灾直接原因系电热膜发生故障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丁怡婷)国家安监总局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几起事故的调查情况。2月14日,湖南

原标题:安监总局通报几起事故调查情况如有瞒报严惩不贷天台县火灾直接原因系电热膜发生故障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丁怡婷)国家安监总局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几起事故的调查情况。

2月14日,湖南省娄底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当场死亡6人,4人被困、2人受伤。初步调查,事故的爆炸为煤尘爆炸或至少有煤尘参与。事故抢险救援仍在进行当中。由于事故爆炸破坏事故矿井的动力,造成矿井被淹,目前仍在排水。

针对有媒体报出该起事故存在瞒报行为,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杨富表示,事故调查组一定会调查清楚,如有瞒报情况,必须严惩不贷。

2月5日,浙江省天台县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到目前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经初步了解,这起事故直接原因是足浴中心的2号汗蒸房西北角墙面内的电热膜发生故障,由于保持恒温的部分不断升温,热量聚集温度不断升高,最后引燃周围可燃物并蔓延成灾。

此外,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薛剑光介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时表示,今年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继续推动各地治理地下矿山采空区,争取治理采空区2000万立方米以上,治理“头顶库”50座以上。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