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不幸离世捐出眼角膜 商洛女孩将爱留在人间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她不幸离世捐出自己眼角膜 商洛女孩王锰将爱留在人间2016年6月20日,记者报道了《花季女孩患恶性肿瘤,弟弟妹妹为救姐姐辍学打工》,讲述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的一个22岁女孩王锰,患上了恶性肿瘤

原标题:她不幸离世捐出自己眼角膜 商洛女孩王锰将爱留在人间

2016年6月20日,记者报道了《花季女孩患恶性肿瘤,弟弟妹妹为救姐姐辍学打工》,讲述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的一个22岁女孩王锰,患上了恶性肿瘤,在给父母的信中她提到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愿意把自己的器官捐赠给社会,为社会尽我的一份力。”2017年2月20日女孩不幸离开人世,她也遵守了自己的承诺,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

王锰在住院期间,悄悄给父母写过一封信,信中这样说:“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我的日子你们怎么度过,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捐出我身上所有可用的器官,就算为社会尽我的一份力,因为在我绝望的时候,有人给了我希望。”“我也想了,如果说最后结果不好的话,我愿意捐献我的器官来回报社会,因为毕竟我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我能体会到需要帮助的时候的绝望和无助。我希望自己能赶快好起来,希望以后能帮助像我一样的人。”王锰说道。2月20日下午2点多,懂事的王锰不幸离开了人世。家人尊重她生前的心愿,随即联系陕西省红十字会角膜捐献西安工作站,捐献王锰一对眼角膜,帮助有需要的人。

西安市眼库银勇主任告诉记者说:“我们将王锰的眼角膜拿回到西安眼库做进一步的检测,如果眼角膜检测合格的话,会尽快把眼角膜用给患者,因为眼角膜现在非常的匮乏,有很多的盲人还在等待,她的角膜可以让很多的盲人重见光明。”

事件回顾

家住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的女孩王锰,2013年在外打工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左边大腿长了肿块,随后被医院检查为恶性肿瘤。医院建议对王锰进行截肢,但随后因肿瘤转移到了肺部,截肢失去意义,建议做放化疗。在不间断的治疗过程中,病情略有好转,这个美丽懂事的女孩就多次利用病情好转之机抽空外出,到西安等地打工挣钱,弥补治疗费用。谁知2015年6月21日在西安打工期间再次发病,经检查确认肿瘤已转移到大脑,当即做了开颅手术。直至2016年4月,王锰的恶性肿瘤转移到肺部,之后口鼻出现咳血、出血症状。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实在是承受不了高额的医疗费用,无奈之下向社会求助,社会各界人士看到报道后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三秦都市报记者 闫鹏飞)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