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单车兴起 西安试点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丰富市民假日生活鼓励绿色出行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随着城市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兴起,西安正在兴起骑车出行的风尚。人大代表曹艳炜将目光聚焦在了市民出行上,她建议在西安建

原标题:丰富市民假日生活鼓励绿色出行

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

随着城市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兴起,西安正在兴起骑车出行的风尚。人大代表曹艳炜将目光聚焦在了市民出行上,她建议在西安建立自行车优先的路权体系,完善城市慢行系统,试点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

“目前,欧洲多国纷纷规划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网络,沿途不设红绿灯和交叉路口,禁止各种机动车通行,目的就是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曹艳炜说,“自行车高速公路”节能、环保,能够有效减少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

在曹艳炜看来,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还可以用于自行车赛事的承办,为西安这座古老的城市注入体育赛事的活力与魅力。经过调研,曹艳炜认为可以将“自行车高速公路”建在渭河南岸西安城市段和环山公路沿线。渭河南岸西安城市段拥有风景优美的景观走廊、滨河大道,而环山公路一带景区众多,已经成为市内休闲娱乐的主要选择。在渭河南岸城市段和环山公路沿线修建“自行车高速公路”,能够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极丰富的旅游体验。

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路越修越宽,汽车越来越多,自行车的出行空间和路权被一再压缩,公众骑行有意愿,却难实现。“有时候也想骑自行车上班,可路上机动车太多,很不安全,所以我还是愿意选择乘车出行。”高新区的上班族宋女士说,国外很多城市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方便市民绿色出行,还可以休闲健身,真心希望西安也能修建一条专属于自行车的“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