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版医保目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个股纷纷大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新版医保目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个股纷纷大涨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近日,人社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医保

原标题:新版医保目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个股纷纷大涨

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人社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医保目录》),时隔8年,备受市场瞩目的新版医保目录终于出炉。同时,A股市场上的医药板块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多家上市公司产品被纳入

2月2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旗下产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太安堂(002433,SZ)控股子公司广东宏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心灵丸、宝儿康散及全资子公司上海金皮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毒烧伤软膏共3个产品被纳入《医保目录》。此次列入医保目录的3个产品均为独家品种,属医保乙类品种,为首次纳入《医保目录》。

海正药业(600267,SH)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共有7个产品新纳入《医保目录》。此次新纳入该目录的7个产品均属于医保乙类品种,其中4个产品为独家品种或独家仿制品种,均正常生产销售。

众生药业(002317,SZ)公告称,公司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入选《医保目录》。公司核心产品复方血栓通胶囊、脑栓通胶囊一直属于医保目录产品,本次也继续入选《医保目录》。

同时,康弘药业(002773,SZ)、康缘药业(600557,SH)、步长制药(603858,SH)、兴齐眼药(300573,SZ)、乐普医疗(300003,SZ)、人福医药(600079,SH)、北陆药业(300016,SZ)、贝达药业(300558,SZ)等多家上市公司晚间亦发布公告,称公司或者控股子公司部分产品列入2017版《医保目录》。

业内人士分析道,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元的品种,新版《医保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

医药板块昨大涨

随着《医保目录》尘埃落定,触觉敏锐的资本市场也在2月23日做出了迅速反应。

2月23日午后,医药股开始拉升,截至收盘,葵花药业(002737,SZ)、特一药业(002728,SZ)、康泰生物(300601,SZ)等个股纷纷涨停,其他医药股亦涨势不错,其中涨幅超过2%的医药股有近50只。

自人社部发布《2016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来,医保目录的调整备受市场关注。

对于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医药组余文心团队分析道,回顾美股和A股,医药板块皆为长牛板块,牛股辈出。但是从去年底开始的一波回调中,医药股跌幅较大。从2016年12月以来,医药生物指数(申万)下跌5.7%,今年2月以来,医药股表现更差,涨幅排名下跌至倒数第3,仅次于传媒和银行。近期医药股表现欠佳,主要因为市场因素。2017年优先审批、医保目录调整、新一轮招标加速、两票制这些利好政策会逐步落地,带来新的机会。从行业来看,2017年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长加速,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并持续向好。

川财证券认为2017年版《医保目录》的正式公布,有望催生一季度的医药板块行情。

国元证券日前称,2016年是医改政策加速推出年,2017年则是医改政策实施落地年,医保目录的调整将成为2017年重要主线之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