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村的鸡蛋大量滞销 村里的第一书记发文求助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 村第一书记发文求助中国网2月22日讯 “我们帮助村民养的土鸡蛋春节后出现大量积压,日产3000多枚鸡蛋,但是销路不畅,”眼瞅着村里子的

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

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村

原标题: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 村第一书记发文求助

中国网2月22日讯 “我们帮助村民养的土鸡蛋春节后出现大量积压,日产3000多枚鸡蛋,但是销路不畅,”眼瞅着村里子的土鸡蛋滞销,近日陕西铜川市照金镇高尔塬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海鹰发微博呼吁,引发关注。

高尔塬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十一个自然村208户726人;其中贫困户97户,281口贫困人,占总户数的46.6%和总人数的39.4%。

“为帮助群众脱贫,提高收入,利用高尔塬宇宏合作社加农户形式准备带动57户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乌鸡、绿壳蛋鸡的特色养殖。”

“春节前1万多只绿壳蛋鸡日产1000枚土鸡蛋,主要销售到铜川区域内,销路还算比较通畅。但春节过后,随着天气变暖,产量也慢慢变大了,平均日产3000多枚,现在已经出现了土鸡蛋大量积压,预计到夏天,日产量能达到5000多枚,到时候打开销路就更难了,”胡书记说。

“现在气温还算可以,积压的鸡蛋能存放一段时间,但一到夏天,鸡蛋根本就存放不了几天,必须随产随卖,才能保证百姓吃到新鲜的鸡蛋,”胡书记说道。

 

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

陕西铜川高尔塬村绿壳鸡蛋大量滞销

胡书记告诉记者,在打开电商渠道方面,他们也考虑过,但由于还没有完全形成一整套生产销售的模式,所以通过电商销售目前还比较困难。在接下来的经营管理上,他希望各级媒体能够持续关注支持农村扶贫项目,他们内部也将通过新媒体等各种手段,开发电商渠道,扩大销售领域。

据记者了解,现在一般超市的鸡蛋基本都是每公斤6块多,高尔塬绿壳土鸡蛋1.5元/个,在价格上明显高于一般鸡蛋。“可能价格上面会高出一般鸡蛋很多,但是绿壳土鸡蛋的营养价值却很高,”胡书记说,我们的目标消费者是老年人和妇女儿童,可能现在许多老百姓还不是很了解绿壳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所以不是一般比较少购买。

据胡书记介绍,他们的养鸡场在高尔塬村土尔坪自然村,是耀州区宇宏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扶贫项目工程,目前有12户农民参与合作,带动贫困户59户。养殖的乌鸡是陕南略阳乌鸡,有1000多只绿壳蛋土鸡,属于放养模式。(张亮王莹)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