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今明两年计划投资14.4亿元 建14所中小学幼儿园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商洛四项举措化解中心城区“上学难”今明两年计划投资14.4亿元建成14所中小学幼儿园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段彬 通讯员 杨林 张卫军)日前,商洛市将“

原标题:商洛四项举措化解中心城区“上学难”

今明两年计划投资14.4亿元建成14所中小学幼儿园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段彬 通讯员 杨林 张卫军)日前,商洛市将“缓解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列为十件实事之首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明两年投资14.4亿元,完成14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其中2017年力促商洛市高级中学、商丹高新幼儿园等5所新建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8000个,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学位紧缺问题。

精心策划,项目建设任务明确。今明两年,商洛将通过新建、扩建、改建、购买等方式,投资14.4亿元,在中心城区完成14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其中:2017年,力促新建商洛市高级中学、商洛市初级中学、商州区思源学校和嘉园国际、商丹高新幼儿园建成投用,改扩建商州区第三小学,当年新增高中学位1000个、初中学位4800个、小学学位1000个、幼儿园学位1200个;秦韵教育城、商州区高级中学,商州区第一、第六、第十五小学,商州区第四、第十二、第十三幼儿园等8个项目年内在建或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投用。

加强领导,前期工作准备到位。专门成立了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组建了两个项目管理处,各抽调3名干部专职办公,分别负责新建第六小学、第十二幼儿园和新建第十五小学、第十三幼儿园项目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学校建设资金争取和倾斜安排支持力度,至目前已争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等项目建设资金10534万元,其中到位资金6869万元,近期计划安排3665万元。

积极探索,校区改革全面启动。加快启动大学区建设及合作共建办学工作,采取“强校带弱校”、“大校带小校”办法,促进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提升。2016年12月,就中心城区大学区建设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学区建设方案正在调研制定。2017年1月,市教育局又同商洛学院、商洛职业学院两所高校面对面协商合作办学事宜,初步划定了商洛学院教职工子女上幼儿园和小学学区,并将新建的商州区第十五小学和东店子小学作为合办学校。与此同时,商州区政府与商洛职业学院合作共建公办商州区第四幼儿园项目和陈塬初级中学项目已达成基本共识,目前合作共建协议正在完善中,预计3月底即可签署。

目前,商洛市高级中学13个单体工程已完工,商洛市初级中学改办方案基本确定,商州区高级中学完成了南广场垫方和长坪路加宽土方工程,区思源实验学校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区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区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完成了校园44户家属楼的征迁工作,区第三小学改建45户家属楼拆迁已纳入货币安置范围,嘉园国际幼儿园装修工程即将启动,商丹幼儿园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新建的第六、第十五小学和第四、第十二、第十三幼儿园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和用地报批。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