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传销窝点7人被刑拘 骨干曾是传销受害者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涉嫌非法拘禁传销窝点7人被刑拘团伙骨干曾是传销受害者通过网络应聘厨师,却陷入传销组织。民警多方调查打掉了一藏匿在城中村的传销窝点,解救了4名受害者。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这个传销窝点的骨干竟是一年

7名嫌疑人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

原标题:涉嫌非法拘禁传销窝点7人被刑拘

团伙骨干曾是传销受害者

通过网络应聘厨师,却陷入传销组织。民警多方调查打掉了一藏匿在城中村的传销窝点,解救了4名受害者。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这个传销窝点的骨干竟是一年前警方解救的3名受害者。昨日,这一传销窝点的7名嫌疑人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

网上应聘厨师

却身陷传销窝点

安徽籍19岁小伙牛某,通过网络应聘厨师。让他没想到,赶到西安上班时,才发现误入传销窝点,并被对方限制人身自由,强迫交纳14000元。事发后,他偷偷通过微信给家人求救并发了定位信息。

2月20日22时许,牛某家人发现这一情况后,连夜赶到西安并向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报警。根据线索,民警兵分两路在杜城村地毯式摸排。同时,民警与牛某再次沟通,最终根据其被困房屋的对面一个面馆的名字确定了牛某被困的具体民房。

便衣民警假装租户

救出4名被困者

两位便衣民警假装租住户,进入民房内。在逐层寻找时,在6层发现两名可疑人员正在做饭。对方看到便衣民警后,显得格外警觉。民警故意以租客的身份聊天,趁对方不备,将两名可疑人员控制。同时,在6层一房间内的客厅,发现了10余名可疑人员。看了房间里的住宿条件和陈设,民警更加确认这是一个涉嫌非法传销的窝点。随后两位民警立即将所有人控制,并呼叫增援。增援民警到达后,将屋内所有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牛某和另外3名被困传销窝点的男子获救。

3名嫌疑人

曾被骗入传销组织

经查,牛某等4人均是在网上找工作时被骗,他们来自安徽、江西等不同地区。

经民警核查,7名嫌疑人中有3人在2016年曾被骗入传销组织,雁环中路派出所将3人解救后,他们又返回传销组织,并成为组织的骨干。为什么获救后又再次返回传销窝点?一名嫌疑人称,他曾被骗取几千元,回去是想把被骗的钱赚回来,结果钱没赚回来,却越陷越深。

目前,7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刑事拘留,4名受害人中1人已由家人接回,其余3人自行离开。目前,此案雁塔警方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