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商场周边停车场车位多闲置 占道违停屡禁不止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停车场车位多闲置 占道违停屡禁不止交警建议:盘活停车资源实现共享,市民应养成良好停车习惯本报报道《西安交警开停车“吐槽大会”》后,不少读者反映,商场周边停车难现象突出,

施工人员在崇业北巷增设停车指引标志

原标题:停车场车位多闲置 占道违停屡禁不止 交警建议:盘活停车资源实现共享,市民应养成良好停车习惯

本报报道《西安交警开停车“吐槽大会”》后,不少读者反映,商场周边停车难现象突出,记者走访发现,造成停车难的原因除了客观条件限制外,人为导致的停车难并不少见。一边是停车场车位大量闲置,一边是占道违停屡禁不止。

旁边停车楼有车位

路面依然有车违停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崇业北巷看到,路的两边都施画有明显的禁停标志,但路边还是有六七辆违停的私家车。交警正在给一辆违停的白色奥迪贴罚单,对车辆进行拖移。记者注意到,这辆车的右侧就是凯德广场投资修建的西北地区最大的智能停车楼,在入口处竖着一块显眼的停车标识,上面显示还有895个空余车位。

为了加强停车指引,交警部门还在崇业北巷增设了6块停车指引标志,并将在近期对崇业北路东侧的25个占道停车位予以取缔,将停车引向路外停车场。

据凯德广场商场管理总经理魏兴辉介绍,智能停车楼是凯德广场投资7000万修建的,地上8层,地下2层,共有1015个车位,从2016年8月试运行投入使用,但使用率只有10%—15%,空置率很高。其实智能停车楼十分方便,不用倒车、不用找车位,把车开到大楼门前就会自助泊车,离开的时候在自助机上缴费,存取比一般的车位更为方便,3到5分钟就能停好一辆车。停车费用是2元一小时,这个价格和周边停车场相比是比较低的,并且也对外租赁。

“错时停车”解决停车难

市民也应养成良好停车习惯

“其实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普遍低于占道停车位的收费标准,但是由于市民还没有养成出行前提前规划停车位置,和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的习惯,总是喜欢就近在路边停放,甚至任性违停、蹭停。”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告诉记者,很多人“吐槽”西安停车难,但许多点位却存在停车资源闲置浪费的情况。

如何解决停车难?一个有效的途径就是对停车资源充分利用。胡伟涛说,通常在白天时段,居民小区内的车位相对空闲,而商场白天车位相对紧俏;夜间又反过来。如果能搭建一个合理的平台,或者建立一个互通机制,盘活停车资源,实现“错时停车”“互助共享”,白天让车辆可以暂停在小区,到了夜间,再把商场的停车资源利用起来。

良好的停车习惯需要长期的培养和规范的管理,市民在进入汽车时代之后,也应该提高相应的文明意识,形成停车付费的习惯。交警部门也会进一步进行多地区调查,在空闲的停车场(库)继续设置停车引导标识,方便市民停车。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