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脱贫老人赶到医院谢亲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7-02-26 第期

原标题:“好心大夫送医送暖帮扶我整四年” 脱贫老人赶到医院谢亲人

“好心的王大夫,送医送暖帮我整四年。现在我脱贫了,一定要到医院看下她。”2月14日,临潼区庄王村年近70岁的王选民老汉,拎着一小袋自家产的核桃和家里的土鸡蛋,到西安市中医医院来“寻亲”。

王选民是临潼区仁宗街道庄王村陈门组的村民,他的老伴多年前就去世了,仅有的一个儿子多年前外出打工,一去就没了踪影。王老汉自身患有帕金森氏病,没办法参加体力劳动,他居住的陈门组又地处山坡、土地贫瘠,他一个人照顾自己、维持基本生活都成问题,是村里一等一的贫困户。“两联一包”扶贫项目开展以来,庄王村把王选民老汉列入重点扶贫对象,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晓燕对接王老汉的帮扶任务。四年来,逢年过节,寒暑交替,“王大夫”都会赶到村子里去看他。什么时候该种树了,什么时候天气太旱,什么时候该添棉被,家里的房子要不要修缮,自己能不能养个小鸡补贴家用,什么时候该吃什么药等等问题,王老汉都习惯“王大夫”替他筹划。在王大夫的精心帮扶和治疗下,如今王老汉渐渐恢复了健康。2016年,王老汉家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虽然还是一个人,但已经可以养养鸡、卖卖鸡蛋,过上了自给自足的日子。这次,王老汉无论如何也要自己跑一趟,到中医医院看看“亲人”王大夫,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当天一大早,匆匆吃过早饭,王选民带上土特产,就动身往西安市中医医院赶。倒了两趟车,下了公交车,一路打听,王老汉找到西安市中医医院。这天,刚好是星期二,王老汉要看的“亲人”王大夫上门诊。朴实的庄稼汉见到“亲人”时,她正在病室给患者看病。听导诊的工作人员介绍,王老汉才知道“亲人”王大夫原来名叫王晓燕,在医院担任副院长。

等了半晌,王老汉才走到王晓燕跟前,吞吞吐吐地说:“我带了点自家的土特产,来看看你就走。”见到王老汉,深感意外的王晓燕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王老汉睡眠不好、头总是发闷以后,王晓燕安慰王老汉说:“你放心,咱们照个CT,我给你把把脉,开点药,慢慢调养就会好的。”王老汉做了检查,拿到药品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反复说:“我不是来看病的,就是想来看看王大夫就走哩,没想到又给你添麻烦啦!”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