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电梯午休老人无奈爬台阶 管理部门:取消电梯午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天桥电梯要“午休”老年人无奈爬台阶管理部门:25日起取消电梯“午休时间”陕师大人行天桥位于西安的南北中轴线上,2013年11月投入使用,因为设置

一位老人望着午间“休息”的电梯很无奈(记者 高雅 实习生 田紫嫣 摄)

原标题:天桥电梯要“午休”老年人无奈爬台阶 管理部门:25日起取消电梯“午休时间”

陕师大人行天桥位于西安的南北中轴线上,2013年11月投入使用,因为设置有四部感应式电梯、宽敞的坡道及钢化玻璃雨棚,当时曾被人们称为西安最先进的过街天桥。据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大学退休教师反映,这里的电梯和别处还有一个不同,那就是每天中午有两个半小时的固定“午休时间”,中午12时“下班”,下午2时30分“上班”。

近日,记者多次前往陕师大人行天桥实地采访,这座天桥四周分布着高校、商业广场,邻近电视塔和曲江会展中心,因为设置有上下坡道,大量行人通过的同时,也有不少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人由此通过。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本来可以乘坐电梯上下,但每天中午电梯却要“午休”,也只好走台阶上下天桥。电梯的旁边悬挂了一块告示牌,标明了天桥的开放时间为“早上7:30-12:00,下午14:30-21:00”。

同样是城市中轴线上的户外过街天桥,位于北郊的未央路凤城一路口人行天桥电梯的开放时间为早上7:30至晚上22:00,中午正常运行。

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一对老年夫妇由西向东经过陕师大人行天桥,老先生始终拉着老太太的一只手,老太太的另一只手拄着拐杖,一步步缓缓上下台阶。还有一位年逾八十的白发老太太家住农林巷,她到达天桥的时间是下午2时,当得知还要等半个小时电梯才“上班”时,她望着停运的电梯一脸无奈,转身去爬台阶了。在她走了之后,14时30分,有一位工作人员前来准时开启了电梯。“夜间关闭电梯是合理的,但是我不能理解,电梯为什么需要‘午休’?”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管理部门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多加考虑。

针对陕师大人行天桥的“午休”问题,2月2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据该所办公室主任罗宏介绍,陕师大天桥的电梯在落成后的第一个夏季曾因高温发生过故障,当时电梯厂家建议中午期间暂停关闭电梯,以保障行人安全。事后经过长期运行,电梯运行稳定之后,有时也在中午开放,但原先的标牌未及时更换。

前段时间,长期负责管理此处电梯的工作人员退休,新来的工作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按照原先标明的时间开启、关闭电梯。“给周边来往的行人造成不便,我们深表歉意。”罗宏表示,得知情况后,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已对相关员工进行重新培训,并加紧制作新的标牌。从2月25日起,陕师大人行天桥电梯开放时间改为早上7:30至晚上21:00,除遇雨雪、高温天气外,午间不停运。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