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哪的人花钱最多 京沪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6年哪的人花钱最多?京沪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

原标题:2016年哪的人花钱最多?京沪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突破5万元,人均消费支出都超过3万元。

资料图:人民币。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均破5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转移性净收入和财产性净收入。

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前十名。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54305元)、北京(52530元)、浙江(38529元)、天津(34074元)、江苏(32070元)、广东(30296元)、福建(27608元)、辽宁(26040元)、山东(24685元)、内蒙古(24127元)。

可见,上海、北京的居民最能挣钱,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5万元,这两地也是目前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的地区。

资料图:人民币和美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人均消费支出:京沪超过3万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全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11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在地方层面,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37458元)、北京(35416元)、天津(26129元)、浙江(25527元)、广东(23448元)、江苏(22130元)、福建(20167元)、辽宁(19853元)、内蒙古(18072元)、重庆(16385元)。

2016年人均消费支出前十名省份。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其中,上海、北京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超过了3万元,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3万元大关的地区。

有意思的是,收入排名第三的浙江,支出排在了第四位;而收入排名第四的天津,支出则排在了第三位。这也在某种意义上说明,天津居民比浙江居民更能花钱一些。(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