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考一站式:一天就可以考完科二和科三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开启驾考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一天就可以考完 科目二和科目三本报讯提起考驾照,很多人都有各种尴尬的经历,一个驾照拿到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西安新投入使用的秦汉新城考务中心,不仅可为考驾照者

原标题:西安开启驾考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一天就可以考完 科目二和科目三

本报讯提起考驾照,很多人都有各种尴尬的经历,一个驾照拿到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西安新投入使用的秦汉新城考务中心,不仅可为考驾照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而且让学员在一天内,就可以考完科目二、科目三并拿到驾照。

据介绍,秦汉新城考务中心是集驾驶人业务受理、所有科目的考试、发证、驾驶人体验、缴费服务于一体的考务中心。以前,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经过找驾校报名、体检,参加科目一、二、三及安全文明考试、发证等环节和步骤,不算其他因素及挂科补考缴费,至少需要跑5次才能拿到驾驶证。如今,在秦汉新城考务中心,提前找好驾驶员培训机构且个人联系好科目一的基础上,理论上只需要两次就能拿上驾照。学员只需持身份证参加体检,然后去受理大厅报名并当日预约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回驾校参加科目二、三及安全文明学习培训。30天后所在科目训练完成,网上一次预约科目二、三考试,合格后可直接去受理大厅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合格后,参加完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后即可当日拿到驾驶证。

以前我市无大中型客货车考场,考生需要到咸阳、铜川甚至延安参加考试,且考试车型不全,个别车型无法参加考试,对考生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秦汉新城大中型客货车考场的投入使用,一举解决了以上难题,考生少跑路且考试车型齐全。

此外,对于西咸新区居民驾考也提供优惠政策,按照同城同待遇和优先办理原则,西咸新区内的常住人口办理业务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西咸新区辖区内单位和常住人口、居住人口办理驾驶人业务优先办理。       

本组文/图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