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响音画《大秦岭》凸显西部文化气息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交响音画《大秦岭》凸显西部文化气息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苏丽萍)由中国音协、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交响音画《大秦岭》音乐会”,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特邀华

原标题:交响音画《大秦岭》凸显西部文化气息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苏丽萍)由中国音协、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交响音画《大秦岭》音乐会”,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特邀华人指挥家邵恩执棒、陕西爱乐乐团演奏。优美的乐曲犹如一幅水墨画展现出大美秦岭的雄浑巍峨,一泻千里的豪迈旋律凸显了西部的文化气息和厚重历史。《大秦岭》由《云横秦岭》《栈道随想》《峪水仙踪》《佛道灵光》《山林牧歌》《五台社火》《终南诗境》《龙脉秦岭》八个乐章组成,刻画和表现了秦岭的绮丽风光、民风社俗、文化积淀、历史云烟和精神感召,饱含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振奋。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