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永康: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王永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郭欣) 3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副团长王永康在参加代表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

原标题:王永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郭欣) 3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副团长王永康在参加代表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民间投资,做大做强民营企业,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

王永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接地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用较大篇幅,对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传递了国家高层的声音,进一步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特别是体现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三个重视”:一是重视激发和保护民营企业家精神;二是重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三是重视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这些既给民营企业家传递了信心,也给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王永康结合全国、陕西和西安实际,谈了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认识。他说,2016年西安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302.27亿元,为全市贡献了46%的税收、解决了50%的就业、52%的GDP,是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五年,西安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健康”的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通过实施“民营经济倍增”计划,做大一批骨干民营企业和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引进一批特色突出的民营企业、培育一批千军万马的中小企业,把西安的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王永康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是宝贵人才资源,全社会要重视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激发企业家精神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强化“冻结”和“了结”思维,完善企业家容错帮扶机制的制度,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促进民营企业茁壮成长。

二是加大民间投资政策环境营造。加快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特别是在电力、石油等领域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改革,加速民营经济的“民参军”步伐。

三是加大民间投资在基础设施PPP项目的比重,完善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政策,给民间资本更加平等的地位,进一步营造适宜的金融环境,为民间资本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