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港务区 以优质服务换优质项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国际港务区 以优质服务换优质项目再过10天,省市重点项目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将正式动土,一座多功能邮政综合枢纽将在西安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招商异常激烈。国际港务区招商一局局长

原标题:国际港务区 以优质服务换优质项目

再过10天,省市重点项目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将正式动土,一座多功能邮政综合枢纽将在西安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招商异常激烈。国际港务区招商一局局长吕志说:“提供优质服务,让客商省心、安心、放心,是制胜法宝”。

2015年,中国邮政集团在西安等全国8个核心城市规划布局新一代邮政物流综合枢纽项目。吕志说,该项目集邮政干线运输中心、西安邮件处理中心、西北仓储物流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跨境电商西北中心等五大功能于一体,完全契合国际港务区的主导产业定位和园区发展战略,必须千方百计、全力推动该项目落地。

“要吸引企业入驻、发展,首先要解决项目的选址、用地问题。”吕志回忆,尽管2016年初双方签署了投资协议,但当时国际港务区还没有进行街道托管,初选方案地块的征地拆迁困难重重,项目方的态度几度出现摇摆。

“为了不让项目流失,我们及时转换工作思路,通过对园区可选地块进行排查、筛选,利用端午节假期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踏勘,对土地权属、地形地貌、地面附着物等进行反复确认,成功将项目选址由需要整村拆除的原地块调整至拆迁量较小的现地块上。”吕志说,为了积极推动邮政项目的进展,港务区管委会将它与西安体育中心、新筑铁路物流中心及西安综保区二期并列为2016年园区四大项目,分别确定专门的项目推进工作组,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在项目用地、规划审批上为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专人陪同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通过托管新筑、新合街办,理顺了开发区与行政区合作的机制体制,加快解决了项目的征地拆迁问题。”吕志说,理顺体制机制后,由管委会统筹,组建了专门团队,提供专业服务,解决了项目推进的效率问题。同时督查考核全程介入,解决了协同部门之间的责任和义务划分,这些都是不同层次的招商“服务”。

邮政项目负责人张晓光说,西安国际港务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赢得了客商的心。“用地300余亩的项目,从项目签约到项目开工,仅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国际港务区我们选对了!”

吕志说,2017年是国际港务区追赶超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必须遵从“招商第一、产业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招大引强,带动园区从形象展示到城市功能的全面升级。“邮政项目为国际港务区提供了一个全心全意为投资客商服务的标准模板。今后每一个重大招商项目,港务区都会通过类似的举措,提供全方位的精细服务,让客商省心、安心、放心。” 记者魏鑫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