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立青年电商协会 提高创业率把高校精英留住


来源:西安日报

团市委将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提高创业成功率把高校精英留住。

原标题:团市委将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 提高创业成功率 把高校精英留住

本报讯(记者 拓玲)9日,团市委召开十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记者获悉,今年,团市委将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着力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西安追赶超越和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发展中建功立业。

今年,团市委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入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推进“共青团·西安APP”“青年之声·西安”互动社交平台等新媒体平台的互联互通。加强“青春驿站”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社区“青春驿站”打造针对留守儿童、不良行为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困境群体的品牌项目。优化“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西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西安好青年”等评选表彰机制,大力挖掘基层一线普通青年典型,让青年典型看得到、信得过、学得了。

围绕全面小康补“短板”,团市委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开展生产扶贫,通过金融扶持、电商培训、转移就业等帮助一批贫困青年实现创业就业。开展教育扶贫,进一步加大希望工程等项目力度。开展人才扶贫,通过“兼挂补充”、西部计划、“三下乡”等帮助培养引进一批青年人才。开展公益扶贫,通过“小葵花”“政府购买服务”等帮助一批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

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行动”,联合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各方力量,自建或共建一批青年众创空间和青年电商发展中心。实施“未来秦商培养计划”,完善对初创期创业项目的导师辅导机制,建立以创新创业大赛为牵引的创业项目遴选和资源对接机制。做好我市青年电子商务的引导整合,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开发慕课资源、建设导师队伍。开展大学生创业帮扶,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把驻地高校的精英人才留在西安。

同时,团市委将创新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广泛开展“青春绿色行动”,开展植绿护绿、秦岭保护、治污减霾、节水护水、绿色出行等生态实践活动。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现实需求,提供注册咨询、项目承接、孵化培育、交流合作、普法维权等方面的有效支持和服务。强化典型示范引导,重点扶持一批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大力发挥青联、青企协、青书协、青美协、青摄影、青科协对青年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做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的联系、培训和培养。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