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国留学呈现低龄化 专家建议关注心理健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出国留学呈现低龄化 专家建议关注心理健康本报讯(记者 袁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愿意把孩子送去海外深造,并且留学的平均年龄也逐渐降低。由于文化差异和学习压力,留学生很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

原标题:出国留学呈现低龄化 专家建议关注心理健康

本报讯(记者 袁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愿意把孩子送去海外深造,并且留学的平均年龄也逐渐降低。由于文化差异和学习压力,留学生很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日前,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精英齐聚西安,对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出国留学生低龄化趋势十分明显,从出国读大学到出国读中学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基础教育阶段出国留学增长率最高,占留学生群体的10%左右。

来自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语言学院的王翠翠老师说,高中毕业读本科以及初中毕业读高中的留学生近几年特别多。未成年人不远万里求学,离开了父母和好友,面对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学习的困难、缺乏独自生活的勇气,都让很多留学生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加上国内父母的期待,很多烦恼和情绪他们也只能忍在心里,从而产生心理问题。面对繁重的学业,有的中国学生就打起了退堂鼓。

这一现象被教育学博士王虹看在眼里,因为同样经过留学生涯,她对留学新生的孤独、迷茫和焦虑感同身受。王虹说,留学生特别是未成年低龄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最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观功念恩”,学会感恩,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与家长和老师沟通,多参与社交活动、公益活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