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慎选培训机构 提防四大陷阱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慎选培训机构 提防四大陷阱伴随人们对孩子教育的日益重视,正常学校教育之外,各类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起来。培训机构毕竟是“非国家财政性经费&rd

慎选培训机构 提防四大陷阱

原标题:慎选培训机构 提防四大陷阱

伴随人们对孩子教育的日益重视,正常学校教育之外,各类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起来。培训机构毕竟是“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和“面向社会办学”的特殊教育单位,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培训机构不可避免的会做出损人利己的事。

经过调查了解,近年以来教育培训行业的投诉也不断增长,而引起消费者不满的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可算作是教育培训行业的四大陷阱。

免费试听做局诱惑

案例据某培训机构内部人士透露,从赠送免费资料开始,到试听课程,最终签下培训合同,外语教育培训机构有一系列的“情节设计”用来套取你的钞票。你去参加水平测试得出的结论永远是:“听力和口语不好”。在测试之后,会从不同侧面了解学生经济实力,推荐课程。

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看到“班级余额不多,报名从速”或“限额招生,报名从速”这样的广告语,要多留个心眼,看清楚再埋单。

欺骗学员承诺保过

案例接受采访的张同学,找了一家考研培训机构的保过班,可广告宣传的理想教学形式并没兑现,上课更多的是跟电脑对话,机构承诺与相关学校联系的学长也只是视频讲课,而答应联系的学校导师更是连影子都没见着。当张同学提出退款时,培训机构推三阻四,一直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提醒对于“全额退费”等承诺,一定要在签署合同时多注意合同内容并请教法律方面的专家。

假托名校自抬身价

案例小王高考成绩不理想,他在高考招生宣讲会上看到了一所国内著名院校的招生宣传——“不论你的成绩如何,国内两年名校学习后就可升入海外著名高校并获其文凭”,这样的字样让小王感觉好像抓到了继续升学的“救命稻草”。于是缴纳了高额学费后,小王开始了他憧憬的求学之路。可上课没多久小王就发现,自己上的并不是宣传中所说的国内名校,仅仅是中介机构招来的教师在名校的场地内进行教学而已。

提醒其实,这是中介机构利用学生和家长对国内名校的信任,在招生时打的一种名校招牌策略。殊不知,名校招生仅仅是噱头而已,谋取利益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

在校学生冒充名师

案例正在某培训机构兼职小关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据她透露,这些机构招聘兼职老师的要求非常低:只需填张表格,写篇作文,讲几句英文,就可录取。“这种机构教师流动量非常大。”小关表示,大学生时间比较充裕,口语也不差,所以只要去面试,一般都能成功。许多培训机构所谓的名师也大多是大学生。

提醒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广告中所称的“名师”“专家”其实根本不存在,不少培训机构为降低成本,往往找那些拥有教师资格证的年轻人,这些人经验相对缺乏,费用也不高。消费者在报名时,一定要对其任课老师的来历仔细探清。

周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