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办付费兴趣班 乐轩幼儿园受家长质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开办付费兴趣班 乐轩幼儿园受家长质疑寄望于培养孩子兴趣,促进幼儿个性发展为目的兴趣班,却成了家长们的“负担”。“幼儿园召开家长会,让孩子们报绘画兴趣班,虽说

开办付费兴趣班 乐轩幼儿园受家长质疑

原标题:开办付费兴趣班 乐轩幼儿园受家长质疑

寄望于培养孩子兴趣,促进幼儿个性发展为目的兴趣班,却成了家长们的“负担”。“幼儿园召开家长会,让孩子们报绘画兴趣班,虽说是采取自愿原则,但绘画班老师由幼儿园保教老师担任,我们家长担心不报名的话,孩子在幼儿园会被另眼看待……”近日,多位家长打来热线电话,对西安市长安区乐轩幼儿园办收费兴趣班的做法表示强烈质疑。

家长│不报名担心受歧视

在该幼儿园附近的茗景置业小区,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家长。据介绍,今年3月初,乐轩幼儿园给小班和中班的家长召开家长会,号召家长给孩子报绘画班,需要单独交费,上课时间是在放学之后,上课老师由幼儿园保教老师担任,并称报名费比外边专业美术培训机构便宜很多。

“孩子老师既是保教老师,又是画画老师,如果不交钱报名,老师给我娃脸色看咋办?”一位张姓家长的忧虑很有代表性。采访中记者发现,虽说幼儿园采取自愿报名,但很多家长的报名却并非“自愿”。家长普遍希望幼儿园能将精力放回保教本职工作上。

园方│主要为满足家长需求

记者随后致电乐轩幼儿园,询问美术班开办事宜,一位办公室女性工作人员介绍道,美术班的开设,主要是为满足家长需求,报名并非强制,一些家长放学时间没空接孩子,希望幼儿园能够延迟接孩子时间,幼儿园为了不让孩子放学疯玩,所以开设绘画班,让孩子利用放学时间学一些知识。

“我们绘画班的课程和校外的培训机构合作,一周两次。园里的老师,也是经过绘画培训机构培训之后才开始讲课。” 至于有偿收费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课程是占用老师的休息时间,所以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一定比外面的机构便宜。”

教育局│收取培训费违规

但是,“为了满足家长需求”这个理由,能否成为幼儿园收费办兴趣班的依据呢?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长安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有明文规定幼儿园放学后开办付费兴趣班是违规的。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教育局之前曾联合发文,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对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作出了明确规定,通知中要求,民办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兴趣班、课后培训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另行收取费用。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